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访港旅客人次升5% 内地旅客上升3.7%

2017年05月0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2日电 (记者周雪婷)“五一”假期是内地旅客来港的一个小高峰。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2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过去3日“五一”劳动节假期,整体访港人次上升5%,其中内地旅客上升3.7%。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的《出入境旅客流量统计数字》,今年“五一”假期首日(4月29日),香港各管制站测得的入境旅客总量近48万人次,其中内地访港旅客约19.7万人次,占41%;与深圳相连的落马洲支线(福田)、罗湖及深圳湾三个管制站的内地旅客入境人次位居前三。

  刘镇汉表示,由于劳动节假期比较短,只有3日,与平时周末没有特别大的分别,所以访港人次录得个位数字升幅是在预计之内。

  对于旅客的消费情况,刘镇汉认为,由于港元汇率居高不下,以及旅客消费模式改变,旅客比以前较少买奢侈品,但中等价位产品的消费仍不错。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