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寻鲜之旅,赴苏州太仓的鲜美约会

沈琦华
2017年05月03日08:30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寻鲜之旅,赴太仓的鲜美约会

  

太仓的春季有着大自然最鲜美的馈赠,江海河三鲜在此汇聚,奉上最时令的滋味。在这最美好的春光里,让我们共赴一场太仓的鲜美约会,乐享太仓好时光。

江海河鲜,饕餮盛宴

提起太仓江海河三鲜,在华东地区可是响当当的一大品牌,每年慕名前来的各地食客超过百万人次。太仓为何有这般“魔力”?其实,答案在600年前就初露端倪。公元1405年,郑和正是从位于江尾海头的太仓浏家港起锚七下西洋。得益于通江达海的地理优势,太仓成为江、海、河三鲜汇聚之地,并被中国烹饪协会命名为“中国江海河三鲜美食之乡”。

每年春天,太仓江海河三鲜美食节这场鲜到眉毛掉的美食盛宴总是让人们充满期待。江鲜之精华非“长江三鲜”莫属。刀鱼肉质极其细嫩鲜美,营养价值高;河豚胶质浓厚;鲥鱼带鳞清蒸,保持真味。

踏青赏花,最美乡村

太仓古称“娄东”,娄东文化是中国悠久传统化中灿烂的篇章。明清时期的太仓,曾以“园林之盛,甲于天下”,秀美园林是春日太仓不可多得的美景。

园林里的春花之美不可错过。南园、弇山园,步步是景、处处是画。不仅仅是园林,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油菜花儿冒出了头。“春到金仓湖”系列活动把电站村、永丰村等乡村旅游点和金仓湖整合推出,打造出独具风格的“最美乡村范儿”。万丰村的油菜花海,与周边的农舍、小河、石桥组成一排田园风光,让你一次看个够。桃花、梨花在春风中摇曳,密密的迷人眼。二月兰花海亮相独溇小海,让大家沉浸于紫色海洋。恩钿月季公园的月季色彩艳丽,令人陶醉。春季是太仓现代农业园最美的季节,在各式欧风建筑周围,郁金香艳丽绽放,如梦如幻。趁着闲暇时间,大家还可以去现代农业园里新开的现代菌菇馆参观一下。

江风海韵,度假休闲

人不多、车不多的太仓小巧玲珑,尤其适合慢游细品。春日的沙溪古镇、浏河古镇,有了春风、暖阳、繁花、绿叶的装扮,更加娟秀;太仓江尾海头的气韵,不仅吸引了国内游客,就连外国友人也前来体验。

2017中国·太仓旅游文化节暨江海河三鲜美食节将持续至5月份,除了精品美食之外,太仓还精心推出了一系列的旅游活动,长江口旅游度假区将举办“奇幻长江口”轮胎艺术节、“鱼悦江海河”主题创意风筝放飞、“高手在民间”三鲜美食烹饪视频秀等具有江风海韵的度假区系列活动。沙溪古镇将举办第二届“古镇嘉年华”,旗袍秀、端午游园会等一系列活动将在古镇精彩上演。

相关链接

交通 上海有多个班次的班车往返于太仓。市民游客可从上海嘉定公交北站乘车至太仓朝阳路车站;或从宝山美兰湖出发,乘车至太仓浏河汽车站。(记者 沈琦华)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