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龙达:海明威最钟爱的小镇

金晶
2017年05月03日08:34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达:海明威最钟爱的小镇

龙达,是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马拉加省西北部腹地的一座弹丸小城,面积481平方公里,人口不足四万。它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发展于阿拉伯侵入时代,其老城伫立在海拔上百米的悬崖之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

龙达小城多采用西班牙式建筑风格,白墙白屋,也有“白色山顶小镇”之称。这里也是西班牙站立式斗牛的发源地,拥有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及博物馆,小城安宁、质朴,仿佛是从周围的山崖之中自然而然生长出来的。

海明威一生钟爱这个小镇,在《死在午后》中,他写道:“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小镇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龙达的视野开阔、清新质朴、远离尘嚣,兼有几分险要,想来正合个性硬朗、一生喜爱冒险的大师胃口。

海明威24岁时与新婚燕尔的第一任妻子初访西班牙就爱上了龙达,之后他多次重返这座天空之城,他的多部作品都以龙达为背景,除了《死在午后》,描写西班牙内战的《丧钟为谁而鸣》也取材于此。

新桥>>>

龙达最大的特点就是陡峭的山沟将老城和新城一分为二,并通过新桥和老桥两座桥将两者联系起来。陡峭的崖壁和白色的建筑,演绎出自然和人工的结合。

沿峭壁经过若干观景平台,来到西班牙广场和新桥。龙达新桥建于1751-1793年,连接埃尔塔霍峡谷的两端——新老龙达。峡谷最深处到桥面有120米落差。桥上人车混行,来自各方的游客很多。在桥上欣赏峡谷巨大的落差,远处田野,以及在峡谷顶端高低错落的小镇建筑,很有气势很漂亮。新桥北侧西班牙广场,周边都是商店和旅馆,过了桥就是老龙达了。

走过新桥,俯瞰埃尔塔霍峡谷谷底,真还挺深。再向左,去老桥。一路是小镇风情的建筑,坡不陡,沿路有若干个观景平台。

摩尔王之家>>>

摩尔王之家,有一条隧道,直通谷底。古迹不在于建筑而在于通到谷底的隧道,建于14世纪,隧道有300多级台阶,下去约10分钟。摩尔人在西班牙历史中占有重要位置,摩尔人于15世纪末战败,归顺于西班牙,所以如果对历史有兴趣并不介意爬几级台阶的话,建议去参观一下。

皇家麦斯特兰沙斗牛场>>>

皇家麦斯特兰沙斗牛场建于1785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西班牙最著名斗牛士罗梅罗曾在此斗牛,并创造了现代斗牛法。这里是斗牛士朝圣的地方,可容纳5000名观众。

9月5日至7日,有3场全西班牙最著名的斗牛表演,西班牙皇室成员会去观看。看斗牛的门票中位价格约为500元人民币,最贵的约1000元人民币。现在,在西班牙看场斗牛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有钱也不一定能看到,所以9月份到龙达的人别错过了。参观斗牛场及斗牛场博物馆约一个半小时。

龙达不大,一天时间好好逛逛足矣。如果有时间,最好在海明威住过的酒店住一晚,喝着西班牙桃红葡萄酒,看着夕阳缓缓落入悬崖,绝美感受,终身难忘。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