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52座地铁换乘站地徽放大升级

2017年05月04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2座地铁换乘站地徽放大升级

  升级后的地铁角门西站地徽换乘信息更为醒目。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地铁换乘站启动地徽更换改造工作,新地徽不仅增大了地铁LOGO和线路号的字号,还在牌体上增设出入口编号,方便乘客识别。本市全部52座换乘站地徽改造工作预计今年8月完成。

  近期,细心的市民发现,京港地铁公司所属地铁4号线角门西站多个出入口地徽“变脸”。角门西站更换新型地徽,标志着北京地铁换乘站地徽更换工作正式启动。

  地铁站出入口地徽是车站标志标识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旧版地徽自1999年启用,存在牌体夜间亮度不够、牌面信息量不足、线路字号小等问题。新版地徽使用LED灯,夜间亮度提高但较之前省电;在牌体上增设了出入口编号,方便乘客选择地铁线路,并确认所在位置;增大了地铁LOGO和线路号的字号,方便乘客从远距离观察地铁车站,并了解所属的线路号。

  之前,市交通委组织市地铁运营公司在地铁西直门站进行了新型地徽试点应用,新型地徽较之前信息量多且更加醒目,易于乘客识别车站站名和线路号等信息,试点效果良好。其后,地铁14号线蒲黄榆站、十里河站、九龙山站、大望路站4个换乘站,和2016年底新开通的16号线全部车站,均采用了新型地徽。

  为进一步提升地铁站地徽引导服务,北京市地铁既有线车站将逐步更新地徽。预计今年8月完成全部52座换乘站地徽改造工作,其余车站的地徽改造工作逐步推进。(记者 孙宏阳)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