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彝良积极申报小草坝国家级特色小镇

2017年05月04日16: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小草坝风光
小草坝风光

根据今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4月底以来,彝良积极申报小草坝国家级特色小镇,目前相关申报材料已送达上级相关部门。

彝良小草坝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气候土壤条件,造就了集山、水、林、瀑为一体的万亩原始森林,形成了山花烂漫、瀑布成群、红叶映染、冰雪冻天的小草坝四季自然景观,更造就了世界上最好的天麻和悠久的天麻文化,成为滇东北一颗璀璨的明珠。

近年来,彝良依托小草坝独有的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天麻产业发展和小草坝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天麻产业不断做大做强,2016年底实现产值达16亿元,小草坝获得了“天麻故乡”和“世界天麻原产地”等美誉,彝良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获国家认证的有机天麻种植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昭通天麻”地理标志产品的核心区;旅游产业迈出实质性步伐,2015年全面启动小草坝景区开发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9亿余元,即将具备最基本的旅游条件,今年10月将正式开园迎客。

因为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彝良近年来的倾力打造,小草坝早已声名远播,2011年入列云南省重点建设特色旅游小镇、2014年入列全国重点镇、2016年入列国家特色小镇云南首批上报备选城镇之一。

为进一步打造好小草坝,成为彝良城市次中心和引爆彝良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彝良高度重视此次小草坝国家级特色小镇申报工作,成立了由发改、住建、小草坝景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申报工作组,严格按要求准备相关申报材料等,目前申报材料已上报至上级相关部门。

据了解,此次申报小草坝国家级特色小镇,彝良充分挖掘了小草坝独一无二的元素。发展定位是依托小草坝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唱响世界天麻原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草坝风景名胜区三张名片,将中国云南小草坝天麻·旅游特色小镇打造成全国天麻种植加工交易基地、全国天麻养生度假休闲基地、全国天麻文化旅游观光基地;发展目标是通过3年的打造,建成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主导产业发展特色突出、公共服务设施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的天麻·旅游特色小镇;同时对打造小草坝天麻?旅游特色小镇的实现路径、重大支撑项目、投资主体和运作模式等作了谋划。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小草坝风光
小草坝风光
小草坝瀑布
小草坝瀑布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