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京—米兰航线首飞 填补江苏至意大利及南欧空路空白

2017年05月05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着一水深蓝色靓丽制服的意大利机组人员亮相。 吕研 摄
着一水深蓝色靓丽制服的意大利机组人员亮相。 吕研 摄

4日傍晚,伴随降落巨大气流,意大利米兰NO946航班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平稳着陆,南京—米兰直达客运航班开通。

南京—米兰航线,是“十三五”期间江苏继德国法兰克福后开通的第二条洲际航线,填补了江苏与意大利及南欧地区之间的航线空白。

意大利第二大航空公司勒奥斯航空公司执飞该航班。当天,南京机场举行了简单首航仪式,着一水深蓝色靓丽制服的意大利机组亮相。

据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有富介绍,米兰地处南欧,是欧洲人口最密集、工业最发达的地区,是欧洲四大经济中心之一。航线的开通,将加密南京“通达欧美、连接澳洲、辐射亚洲”空路网,扩大江苏与南欧地区的经贸往来,增进两地人员往来、文化交流。

意大利勒奥斯航空公司商务总监Aldo Sarnataro介绍说,首航当日有270多名旅游、商务客登上航班,上座率达97%以上。航班将提供意大利红酒、中国餐食等多种“意中”元素。

航班为每周两班,波音B767机型执飞,航程10个多小时。每周三晚(当地时间)从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起飞,次日抵南京,周四傍晚从南京启程,次日抵米兰;每周日凌晨(当地时间)从米兰起飞,傍晚抵南京,周日晚南京对飞,次日清晨抵米兰。

南京机场是中国东部重要干线机场,2016年国际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近50%,全年出入境旅客突破250万人次。

今年6月,南京还计划开通至马来西亚吉隆坡、越南芽庄2条定期客运航线;年内有望开通至越南河内、岘港,柬埔寨金边、暹粒等定期客运航线;通往俄罗斯、非洲、北欧等多条远程洲际航线也在推动中。(余翔 余瑾 朱晓颖)

南京—米兰航线首飞。 徐伟 摄
南京—米兰航线首飞。 徐伟 摄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