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保定在京发布“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 赠百万门票

2017年05月05日16: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推介会在京举行
“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推介会在京举行

5月5日,“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旅游推介招商会在北京世纪莲花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推介活动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旨在以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契机,加强北京、保定两地区域协作,通过旅游推介、资源展示、项目招商、政策惠民等形式,全面宣传保定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推进保定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推介会上,保定市旅发委发布了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举办地——“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名称,对保定旅游资源和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

2016年,保定市成功举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达到了“旅游引领,全省联动”、“省内开会,全国聚焦”、“主题鲜明,深度探讨”、“广泛传播,行业称道”的预期目的,成功打造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旅游品牌,开创了“以一届旅发大会改变一个区域发展面貌,塑造一个响亮旅游品牌”的保定经验。今年9月,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保定的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三地举办。该区域总面积1436平方公里,坐拥首都京南区位,交通便捷通达,是京南保北的重要交通枢纽,与京津形成半小时交通圈。

为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形象,保定市旅发委于今年1月面向全国开展了“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旅游区名称征集活动,经过社会征集、定向征集和旅游、文化等知名专家学者初评、评审及二次创作,最终确定“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为该区域的整体宣传名称。

“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突出了位于“京南”的区位优势,既有“新城古城、督亢福地”之文脉,又有“产旅新城、创新新城”之前景,与“京西百渡”的“京西”形成品牌延续性。

“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以全域旅游为目标,以“旅游+”为手段,以要素产业、关联产业、融合产业共融发展为路径,打造京南新业态旅游高地;以一系列特色小镇为载体,融合运动体验、商贸体验、工业体验、文化体验、情感体验、康养体验、乡村体验、绿道体验等八大专项旅游体验,打造紧密对接京津游客需求的旅游体验聚集区,加强游客的参与度,为小镇注入新活力。

当前,保定市正以举办全市旅发大会为契机,以“会”促“游”,以“游”兴“业”,逐年培育旅游区域品牌,全面加快旅游强市建设步伐。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三地,围绕“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主题,全力打好规划设计、项目建设、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人才队伍提升、宣传推介、体制机制改革、会场会务等九大攻坚战,依托世界特产小镇、世界门窗小镇、京南体育小镇、中华非遗小镇、休闲食品小镇、和道创意小镇等高品质的产业资源,以“特色体验”为旅游产品核心设计方向,以功能齐全的旅游设施为基础支撑,以打造国家或省级特色小镇为建设标准,力争将“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建设成为集休闲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商贸旅游为一体的体验小镇集群,打造平原类型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为进一步增强北京、保定两地旅游合作,保定市旅发委策划推出了“保定市百万元景区门票惠赠北京市民”活动。涞水野三坡、安新白洋淀、涞源白石山、易县清西陵、易县狼牙山、阜平天生桥、曲阳虎山、曲阳北岳庙、满城汉墓、直隶总督署、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徐水巨力刘伶醉、满城秀兰文化园、易县易水湖、保定古莲花池、保定军校纪念馆、顺平腰山王氏庄园、高碑店奥润顺达门窗博物馆、高碑店新发地、易县太行水镇、涞水四季圣诞小镇等21家景区参加了本次惠民活动。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保定旅游资源推介
保定旅游资源推介
颁发奖品
颁发奖品
保定旅游商品
保定旅游商品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