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正镶白旗招商引资环境说明暨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举行

2017年05月05日16: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5月5日下午,正镶白旗在北京内蒙古大厦隆重举行招商引资环境说明会暨文化旅游产业专项推介会。本次推介会以“投资正镶白旗·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秉承着在文化旅游、现代畜牧业、装备制造、矿产品采选加工、新型建材等产业方面寻求合作和突破的原则,旨在促进正镶白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相互合作共赢。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张忠耀出席推介会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正镶白旗旗委、政府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全旗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勇赶超,依托自身资源、区位、交通、环境以及国家对贫困地区加大政策倾斜力度等方面的优势和机遇,以西开、东振、“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为契机,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效,全旗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盟平均水平,尤其是在招商引资上,该旗通过完善招商政策,积极构建起了亲商、安商、富商的招商服务环境,吸引了新疆特变电工、健安诚新能源、金风科技等一大批企业前来投资兴业,这些企业的落地,即壮大了全盟经济实力,又强力推动了全旗的经济发展,同时也为企业自身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正镶白旗委书记包丽华在致辞中指出:“正镶白旗资源禀赋独特,是内蒙古中部地区和锡盟南部地区的畜产品加工及绒毛集散中心。初步探明的矿产资源有煤、石油、铁、铅、锌、石灰岩、花岗岩、萤石、芒硝等40余种。现石油、油气勘查面积1273平方公里,探明煤炭储量1.5亿吨,铅锌矿1300万吨,铁矿325万吨,石灰岩储量8050万吨(远景储量3亿吨),钛118万吨、铌钽15万吨、稀土34万吨,萤石矿储量100万吨(远景储量500万吨)。境内风光资源十分丰富,可供开发资源量风电达到500万千瓦、光伏达到150万千瓦以上。电力资源充沛,具备建设国家重要的装备制造、畜产品加工、现代冶金等产业基地的有利条件”。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张忠耀致辞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张忠耀致辞
正镶白旗委书记包丽华致辞
正镶白旗委书记包丽华致辞
正镶白旗人民政府旗长苏鹏讲话
正镶白旗人民政府旗长苏鹏讲话
商会代表讲话
商会代表讲话
现场演出
现场演出
现场演出
现场演出
嘉宾品尝地方特色美食
嘉宾品尝地方特色美食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