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国高端华人餐厅崛起

钟 乔
2017年05月08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美国《侨报》报道,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而圣盖博谷华人传统餐饮和超市业者普遍认为经济状况一年不如一年,不过高端华人餐饮店却在低迷消费环境中异军突起。

  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报告显示,由于消费疲软和商业库存抵消了原有的商业投资,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至3年来最慢。在洛杉矶华人聚居区圣盖博谷,尽管近年来留学生、新移民、中国旅客数量都有着显著增长,但传统餐饮和超市业者却认为这两年的状况并不理想。

  位于蒙特利公园市嘉伟道上的老牌海鲜酒家负责人欧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的餐饮业状况是越来越差。他说:“特朗普总统上任后,出入关口检查严格让中国游客减少,移民政策也吓到本地客人不敢出来。那些过海关进小黑屋的新闻一传十,肯定有很大影响,探亲的人也少了很多。”

  不过,欧先生表示,很难用现在的状况看洛杉矶华人区经济是否衰退,因为每年报税季节都是餐饮业的淡季,等到夏天才会慢慢旺起来。但是,拿同样的新年旺季1月来比较的话,可以说今年确实比去年差。

  在蒙市电影院附近几家餐厅管理人的看法也和欧先生差不多,普遍认为生意明显要比往年差。由于这些餐厅靠近电影院,来吃饭的顾客里面中国游客比例并不高,多数为墨裔和亚裔。其中一家餐厅管理人更具体指出,特别是从上一年到现在,感觉出来吃饭的顾客要少很多。

  与餐饮业者有同感的还包括华人超市业者。在圣盖博市戴尔玛道的华人超市老板同样告诉记者,他感觉生意是在下滑。他表示,虽然超市在报税季节也面临淡季,需要等到5月学生放假家庭团聚时人们才会更多地出来买东西,但是今年生意比去年同一时期差。对于近年来华人新移民和学生游客对本地华人区经济的帮助,他认为很多人来了,但未必能留下,不少人在这里待不下去,就飞去外州。

  比起华人传统餐饮业和超市,圣盖博谷新开张了不少走高端路线的华人现代餐厅。这些餐厅都有着一些与传统餐饮业相反的共同点,例如菜式分量少和价格贵。不过,消费者并没有因为这些特点而怯步,反而被这些餐厅豪华而又具有现代风格的装修环境所吸引。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