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地铁4号线推出首个地铁影廊

2017年05月08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4号线推出首个地铁影廊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京港地铁M地铁·影廊项目携手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在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举办主题为“@所有人 看路,看世界”的“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乘客可以参观主题车站,乘坐丝路专列感受西域文化。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4号线的所有墙面、换乘通道均被丝路文化的相关图片、文字和手绘包围。既有国内西安兵马俑的故事,也有国外的风土人情和异域传说。地铁空间瞬间变身为时尚的影廊。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M地铁·影廊是京港地铁于2016年发起的大型文化类公益项目。作为京城首个地铁影廊,M地铁·影廊充分利用地铁媒体空间,打造地铁内的影像展,让乘客在出行的碎片化时间内,足不出地铁感知、体验各类风情文化。本期“@所有人 看路,看世界”主题活动希望能为乘客带来丝路沿线国家的旅游风光、人文风情。

  京港地铁在4号线宣武门站打造成丝路主题车站,展示香港、荷兰、意大利等12个国家、地区的建筑、美食、风景、文化,给乘客带来别样的文化体验。

  文/本报记者 刘珜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