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首个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东莞开馆

2017年05月08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全国首个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7日在广东东莞凤岗镇开馆。图为该馆研发民族婚俗微雕作品 李映民 摄
全国首个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7日在广东东莞凤岗镇开馆。图为该馆研发民族婚俗微雕作品 李映民 摄

中国首个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7日在广东东莞凤岗镇开馆。该馆引进婚庆微雕工艺,自行研发了中国56个民族的56组婚俗微雕,创下了新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获颁“馆藏最多民族婚俗微雕的博物馆”证书。

据凤岗镇官员介绍,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设计注重传统建筑风格以及各民族的民俗文化特色,通过运用服饰、影像、生活生产用具等方式向外界展示中国56个民族的婚俗文化。该博物馆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婚俗文化,引进婚庆微雕工艺元素,自行研发了中国56个民族的56组婚俗微雕,建成中华56个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

该博物馆负责人严鹰表示,博物馆内的56组微雕的作品群通过两层的布局,根据每个民族的特色场景来加以布置,包括增设一些民族的服饰和影像的资料,还有中国各民族的一些民俗文化,通过与现代的声色光电全方位结合,让人更加直观了解中国各个民族婚俗的特点。博物馆还会通过与游客互动的形式,展现56个民族的婚俗风情。(李映民 李纯)

全国首个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7日在广东东莞凤岗镇开馆。图为该馆微雕形象生动展示各个民族婚俗特点 李映民 摄
全国首个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7日在广东东莞凤岗镇开馆。图为该馆微雕形象生动展示各个民族婚俗特点 李映民 摄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