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圳9名驴友登排牙山迷路被困

解树森
2017年05月09日08:1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9名驴友登排牙山迷路被困

记者昨日获悉,9名驴友登排牙山被困山中,大鹏新区公安分局连夜成功施救。

5月7日20时许,大鹏新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9名驴友(3男6女)在排牙山登山时迷路被困,其中一人腹部受伤、体力透支,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大队长戴镇虎立即指派大鹏公安分局山地救援队全力开展搜救工作,确保被困群众安全。分局救援队联同森林消防、蓝天救援队组成40余人的联合救援队,在详细勘察现场后,迅速制定行动方案上山开展搜救。

据介绍,搜救过程中,由于山间情况复杂危险,给搜救工作开展造成极大困难。队员们的衣服被汗水浸透,皮肤被野草树枝划破,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山里行进。尽管搜救人员大多训练有素,有着丰富救援经验,但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中行进,也并非易事,随时可能发生突发状况。因为杂草和树木过于茂密,队员们只能利用手中的镰刀开辟出一条上山救援的路,为尽快抵达迷路者所在位置,救援队员不敢有一丝懈怠,终于发现了被困驴友。

至第二天凌晨1时许,搜救队安全将迷路驴友护送至山下并移交辖区派出所。大鹏公安分局山地救援队、森林消防、蓝天救援队克服重重困难,以专业的救援技能和高度的敬业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援任务。

大鹏警方提醒,大鹏半岛自然风光美丽, 很多山地都处在未开发状态, 山高林密,没有道路,手机信号覆盖不到,存在着很多风险隐患,不对驴友开放。市民驴友在欣赏山海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轻易涉险,不要进入未开发区域,登山游玩时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报警,讲述清楚自己的所在位置,保持手机电量,服从救援力量指令,静待救援。(记者 解树森)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