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石河子开通至那拉提低空旅游航线

2017年05月10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能乘飞机在空中鸟瞰山川湖泊、戈壁沙漠、草原松林,是很多海内外游客来新疆梦寐以求的事。“军垦第一城”新疆石河子市将开通至伊犁州那拉提景区的低空旅游航线,届时游客可从空中近距离俯视那拉提大草原绿草、雪峰相映生辉的动人画卷。

“低空旅游”指在低空空域(我国原则上指1000米以下的垂直范围),依托通用航空运输、通用航空器和低空飞行器所从事的旅游、娱乐和运动。目前,石河子市已有旅行社推出了依托该航线的2日低空旅游线路。

石河子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彬说,这是当地首条低空旅游航线,以往游客坐车到那拉提需12个小时,现在坐飞机只需约50分钟。

新疆拥有众多旅游资源,但大多呈现“大分散、小聚集”特点,季节、距离和交通等因素是制约新疆旅游发展的瓶颈。“通用航空+旅游”就是依托当地旅游资源,采用小机场、小飞机、低空航线的通用航空方式,打造特色旅游体验,并带动农业、手工业、交通运输、现代服务等相关行业发展。(记者蔡国栋)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