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千岛湖东南湖区巾帼岗演绎最美旅游人

2017年05月10日14: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千岛湖东南湖区成了游客点赞的焦点,各种感谢语、赞美诗、感谢信蜂拥而至,一个个助人为乐的精彩故事从这里演绎,一张张最美旅游人的面孔从这里诞生。

4月26日,东南湖区巾帼文明岗售票处接到了一个来自河北秦皇岛的电话,从电话得知来电者是一位在游玩千岛湖时得到多位景区工作人员帮助的游客,对方要求景区帮助查找曾经帮助过他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原来秦皇岛的游客张先生和范女士于4月24日来千岛湖东南景区旅游,并预定了当天16点返回杭州的车票,当游客游览到最后一个景点时,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赶上预定好的返程班车。当时沁园38号游船上的司乘人员了解情况后,急游客所急,赶紧联系并让游客搭乘了附近最早返程的沁园1号游船。沁园1号游船的乘务人员紧急为游客叫了出租车,并在游船停靠码头后,第一时间安排司乘邵鹏程将游客一直送到码头出口并乘上出租车。张先生回到温馨的秦皇岛家中后,给东南湖写来了一份感谢信,对售票处、游船等帮助过他的人深表谢意。表示还会把千岛湖的故事讲给身边的人,并附上一首赞美诗:

忆江南-千岛湖

千岛好,

烟雨润春桃。

山色湖光多妩媚,

风清舟静尽逍遥。

水美情更高!

5月2日,一位广东汕头游客李先生在过安检时把自己的钱包遗落在安检机里就匆忙坐上游船去游览了,当张先生发现钱包丢失以后向售票处打来了紧急求助电话,接到电话后售票处第一时间报告了管理处,随后千岛湖东南景区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救援接力赛。

寻找钱包的接力棒从售票处传给了检票处,然后又从检票处传给了景区导游,导游又传给了船长,船长又传给了船员……

最终安检保安叶连军找到了李先生丢失的钱包并报告了水警,景区在同一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先生本人,并安排人员一直等到李先生返程回码头。当游客拿回钱包时,里面的3000多元现金、8张银行卡以及驾驶证等其他证件一件不少,激动的李先生不断重复着一句话:“太感谢你们了,千岛湖的旅游人都是最美的!”

据悉,“五一”前后,千岛湖东南湖区各种拾金不昧、帮扶救助游客的文明行为达30余起,各种文明善举得到了各地游客的普遍点赞。

另悉,一季度,千岛湖东南湖区在同程、携程、驴妈妈三大OTA评价中以4.5分的成绩在各大湖区中胜出。(汪家勇 洪蕾)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