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量欧盟居民申请英国国籍

吴宝澍
2017年05月11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量欧盟居民申请英国国籍

  据新华社电 英国护照管理部门的数据显示,受英国“脱欧”决定影响,去年申请加入英国国籍的欧盟居民人数同比增长35%。

  数据显示,超过1.3万名欧盟居民在2016年申请英国护照。其中三分之二的申请系由家长替子女提交。法国是申请人数最多的国家,有2369人提出申请,同比增长28%。另外,2140名德国居民提出申请,同比增长60%。

  俄罗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分析,大量欧盟居民申请英国国籍是因为担心英国“脱欧”后,他们将失去作为欧盟公民在英国所享有的权利。

  目前,290万欧盟其他国家公民生活在英国,120万英国公民生活在其他欧盟国家。英国“脱欧”后,这些人在居住国所享有的何种权利将被保留是“脱欧”谈判的重要议题之一。

  英国“脱欧”公投后,大量英国居民申请成为其他欧盟国家公民。根据法国驻英国大使馆数据,今年一季度,申请法国国籍的英国居民人数几乎是去年全年总人数的两倍。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