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西2020年前拟建60-80个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2017年05月11日08:2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昌前湖迎宾馆举行。签约仪式上,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深度合作,共同参与江西旅游发展建设,共同推进自驾车旅居车营地项目建设。以高速公路服务区为窗口,进一步规划建设自驾车旅居车营地驿站。最终通过点、线、面全线出击,形成以航母基地为中枢、连接各主要景区、辐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旅游网络,打造环江西自驾车旅居车旅游高端产业链。

近年来,我国自驾车旅居车旅游蓬勃发展,已成为旅游新业态,经济新亮点。中国旅游车船协会预测,到“十三五”末,我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相关负责人表示,就江西省而言,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尚处于起步阶段。江西将先行建设2-3个示范点,并逐步加大力度,力争全省2020年前建60-80个自驾车营地,为江西省发展全域旅游优化配套服务体系。(伍策 子夜)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