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承包夏天的消暑“神器”

张畅畅
2017年05月1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冲浪者借助自动巡航冲浪板在海上遨游。
  资料图片

  每个人对夏天都有着独特的记忆:吃冰棍、啃西瓜,或者游泳冲浪、露营烧烤。尽管有许多美好,但夏天也有不少烦恼:暴晒、酷热、蚊虫叮咬……好在出现了许多有趣、实用的科技产品,为我们享受夏天提供诸多便利。

  当你在户外散步、游玩时,有一种动物总是不请自来,在你身边打转,它们就是蚊子“大军”。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为了驱赶恼人的蚊虫,法国一家生物公司研制出了生态“保护带”。

  虽然外观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花瓶,但这个装备能够自动释放二氧化碳和酸性物质,蚊子被气味迷惑而不断靠近,最终被装置上的风扇吸附到设备的绳线上脱水而亡。研发人员说,铺设20多个仪器便能构建1000㎡的防蚊面积。目前法国南部城市已有上百个区域铺设了生态“保护带”,商业中心的消费者由此可以免受蚊虫的叮咬。

  炎炎烈日,高温炙烤着空气,不得不出门时一定需要这件“神器”。俄罗斯的一所新型创业公司打造出一款个人便携式空调。跟传统空调不同,这款空调并非使用化学物质进行制冷,而是利用自主研发的过滤器和水容器,借助设备内部的小风扇来“过滤”和推送凉风。尽管目前这款小型空调只能满足1人使用,在大范围降温方面还存在限制,但有了它,终于可以实现带着空调满大街跑的愿望了。

  夏天能在海水的起伏中自由冲浪,想想就很刺激。有了这款会自动巡航的冲浪板,一定会让冲浪之旅更加酷炫。美国的一名帆船设计师带领团队设计出一款电动冲浪板,开创了冲浪领域的全新玩法。冲浪板在大海中行驶几乎不会留下划水痕迹,因为它采用了静音电机,同时冲浪板是高于水面的,称其为“水上滑板”似乎更加贴切一些。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冲浪板甚至具备类似汽车的“自动巡航”功能,当滑水速度达到一定要求就可以开启该模式,用户不必再进行遥控操作,冲浪板便可自行行驶。它不仅能令冲浪初学者体验冲浪的快感,也同样适合老手们挑战新玩法。

  有了这些消暑“神器”,我们可以尽享科技带来的凉爽和便利。迎接夏天的“热情”,你准备好了吗?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