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巴黎塞纳河上艺术桥被拆后 爱情锁将拍卖

2017年05月11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巴黎塞纳河上的艺术桥曾因不堪爱情锁重负而部分垮塌,当地政府为保护这座古老的桥,曾于2015年彻底拆除了桥上总重约45吨的爱情锁。不过,如果你当初也曾在那里留下爱情锁,现在有了把它买回家的机会。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当地定于13日举行爱情锁拍卖会,200多件拍品中既有几把拴在一起的爱情锁,也有拴着爱情锁的部分桥上栅栏,因此有的拍品可能重达半吨。每件拍品都配有一块介绍当初所在位置的饰板。

  拍品将在开拍前公开展出3天。获得一块关于巴黎的“浪漫记忆”并不昂贵。据评估师说,比较小的拍品可能从163美元(约合1126元人民币)起拍,如果是大幅带着爱情锁的栅栏,最终成交价可能在5450至1.09万美元(3.76万至7.52万元人民币)之间。当然,这完全取决于买家认为拍品上“承载着多少爱”。

  这次拍卖所得将捐给慈善机构。(乔颖)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