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煮饭仙人”完成中国传艺之旅 已返回大阪

2017年05月11日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
资料图: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大阪府堺市的大众食堂“银饭屋下户亭”专注煮白米饭半个世纪之久、后受邀远渡中国的村嶋孟,近日已回到堺市。村嶋于去年5月一家三口移居北京。今后他仍将会在接到邀请时访问中国。

此前,村嶋因外貌被大家昵称为“煮饭仙人”,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纷纷造访银饭屋下户亭。去年2月出现了转机。因前来大阪爆买的中国人写在网上的评论引发热议,从而确定了北京之行。

村嶋在专属翻译与医生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中国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辽宁省等地,在电视摄像机及市民等人前,实际演示如何煮饭。他还向从中国各地选拔出的10位厨师传授煮饭技巧,并收为弟子。

据村嶋表示,粘性、光泽与香气是白米的决定因素。他在北京家中用炉灶进行了反复尝试,当他将大米的浸泡时间从日本时的40分钟延长为1个半小时后,终于在今年3月,首次煮出了受其认可的白米饭。

村嶋说道:“花了1年的时间研究煮饭的火候及用水量。连中国的顶级厨师都对我说‘这是迄今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米饭) ’。”

据悉,去年12月,村嶋回到堺市。今年3月,他出席了在上海及北京举行的活动。村嶋表示:“通过在中国的煮饭之旅,见识了世界。能让我使用从中国全境收集来的50种大米,进行煮饭技巧的钻研,为此深表感谢。”

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煮制的米饭。中新社记者 于琨 摄
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煮制的米饭。中新社记者 于琨 摄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