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魅力中国城》首批入选城市亮相 对阵阵容出炉

2017年05月11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首批入选城市代表合影
首批入选城市代表合影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刘佳)10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和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特别节目《魅力中国城》首批入选城市竞演抽签仪式在北京召开,首批入选城市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竞演伙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魅力中国城》节目总导演曹志雄、总导演史帆、节目专家委员会代表、文旅投资委员会代表、节目组其他主创以及首批入选城市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表示,“《魅力中国城》节目打造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展示城市文化形象与品牌,助推城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出富有魅力的中国城市,让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朋友们去走进、去了解。特别是通过节目搭建的平台,实现城市与人才、智库、宣传、资本的对接支持,有效推动城市发展、经济升级转型。”随后,赵赫公布了《魅力中国城》首批入选城市名单,赵赫、唐琳、梅向荣等嘉宾为入的城市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上,总导演曹志雄介绍了节目赛制及此次抽签仪式的抽签规则。之后,首批入选城市代表进行了抽签仪式。《魅力中国城》首批入选竞演城市对阵阵容正式出炉:吉林省通化市和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甘肃省酒泉市黑龙江省大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阿拉尔市江西省上饶、重庆市武隆区广东省茂名市、陕西省延安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湖北省十堰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江西省鹰潭市湖南省永州市、贵州省遵义市山东省菏泽市,其中最神秘的就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竞演伙伴将在下一批入围城市中揭晓。

据悉,《魅力中国城》以城市为主题,以竞演为模式,在城市“对决”中,品味别开生面的城市“文化”,回味城市间数百年的“流年光景”。并以科技创新为载体,以文化内涵为核心,通过城市与人、城市与文化、城市为生态等五个维度来体现城市形象与文化,探寻中国城市文化的多元魅力。

赛制介绍
赛制介绍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