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破 "一季独大" 旅游瓶颈 春天不再寂寞

2017年05月1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世界遗产元上都所在地——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正蓝旗5月初举办春季“浑沙达克”那达慕。这是当地首次在春天举办那达慕。赛马、蒙古摔跤等活动轮番启幕。

春天是内蒙古的旅游淡季,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当地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局长乌仁陶格斯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们正蓝旗现在已形成分布于四季的五大旅游品牌活动。春天以马文化为特色的那达慕;夏天以元上都旅游为重点的文化节和马拉松比赛;秋天以奶食品为特色的那达慕和冬天的冰雪那达慕等。”

元上都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一直被外界关注,近些年也逐渐成为旅游热地吸引中外游客。在以夏冬风光闻名于世的内蒙古,像正蓝旗这样开拓四季旅游的并不罕见。

随着旅游市场的逐年火热,内蒙古也从夏天来看草原、冬天来看雪原的季节性旅游向四季旅游转变,春天的内蒙古各地杜鹃花开、民族节庆活动层出不穷,同样吸引着中外游客的眼球和步伐。

这个季节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冰雪刚刚消融,地下暗泉涌动,地上杜鹃花漫山遍野。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的杜鹃节开幕式当天就迎来逾万名中外游客。

香港游客洋洋举着自拍杆一路拍不停,她说:“从来没见过这样漫山遍野的花开,更没想到内蒙古除了大草原还是大花园呐,每个季节来这里都有新风景。”

华俄后裔(即俄罗斯族)一年一度最为隆重的节日——巴斯克节近日在内蒙古额尔古纳落下帷幕,这个流传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的节日吸引了中外游客的目光。

数据统计,2016年内蒙古接待国内外游客9805.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19%。

“以往说起内蒙古总想着夏天。谁会想到春天也这么美,而且人也不多,就像藏在北京的一处世外桃源。”年轻游客苏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是为了那达慕来的,来了之后听宾馆服务员的推荐后,又去了好多地方,沙地、湖泊都去了,当然还有元上都。”

“这里的春天跟我想的不一样。来之前以为这里草都没有绿,没想到看到遍地的小黄花。马奔跑时卷起的泥土,也别有一番风味。”山东的摄影爱好者梁向明五月选择来到正蓝旗草原感受那达慕,行程即将结束,他意犹未尽,表示有时间还要再来。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