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沙四人坐橡皮艇游玩 因操作不当三人落水溺亡

2017年05月12日08:16 | 来源:湖南红网
小字号
5月10日,湘阴与望城交界水域附近,搜救队员正在水面搜寻落水人员。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正
5月10日,湘阴与望城交界水域附近,搜救队员正在水面搜寻落水人员。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正
原标题:四人坐橡皮艇游玩 三人溺亡

5月10日,记者了解到,9日下午在长沙望城区乔口镇与岳阳湘阴县岭北镇交界水域,易笔文带着妻子、嫂子和一名女性朋友开一艘橡皮艇游玩,该女性朋友不慎落水,易笔文准备营救时,嫂子也掉落水中。随后,易笔文跳水救人,但因水况复杂,三人均溺水。截至10日下午,三人遗体被打捞上岸。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5月10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易笔文哥哥的朋友伍先生介绍,当时易笔文和三个人乘坐一艘橡皮艇,他哥哥等人则乘坐一艘小船,双方一起游玩。易笔文的母亲陈女士说,落水的两名女性不会游泳,儿子跳水救人,没想到出了事。

在附近居民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出事时四人搭乘的橡皮艇。易笔文的哥哥易学文告诉记者,橡皮艇是弟弟购买的,送给了朋友周某,周某将橡皮艇进行了改装。9日下午,他们一起到周某家拿了橡皮艇,又找了一艘船准备去打鱼。

“橡皮艇动力很强,速度很快。”易学文说,事发后,他们联系不上周某,“不知他为何要换动力,而且船上也没放救生圈、救生衣。”

望城宣传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日下午,望城区乔口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撇洪河(乔口、湘阴交界河)有人落水。事发后,望城区积极协助湘阴县开展搜救工作。湘阴县宣传部门表示,经初步认定,该事故为单一意外事故,溺水人员为两女一男,当时相约找来一只小船到事发水域游玩,因船速过快、操作不当落水。已先后打捞出两具遇难者遗体,第一个是殷某(岭北镇长湖村人,女,户口已迁到望城);第二个是易笔文(岭北镇楠木村人,男,户口已迁到望城)。

10日下午4时,蓝天救援队湘阴分队搜救组组长李高明告诉记者,下午2时许,易笔文嫂子的遗体被打捞出来。

随后,记者拨打了周某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陈斌)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