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属公园将增加百余名外语服务志愿者

2017年05月12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属公园将增加百余名外语服务志愿者

  昨天,颐和园“一带一路”志愿者进行上岗前最后的练习。本报记者 吴镝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在此期间市属各大公园推出了“一带一路”主题景观,向中外宾客展现古都北京的风采,同时提升游园服务保障能力,特别是加强外语导游服务能力,像颐和园、动物园等市属公园里将有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和公园讲解员一道,在景区内进行多样的外语服务讲解。

  近期,全国劳动模范、颐和园“金牌讲解员”韩笑每天都在为“一带一路”志愿者培训,颐和园的历史和文化、游园资讯、游客接待服务技巧……都是志愿者的必修课。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提升“一带一路”期间游园服务保障能力,颐和园、天坛、动物园等市属公园在提高公园窗口岗位服务质量与标准的同时,特别加强外语导游服务能力,专门围绕“服务规范、文物赏析、园林植物识别与鉴赏、北京的历史与地理、园林古建、英文讲解服务技巧”等进行了服务培训和演练。颐和园、动物园等市属公园现已完成对高校志愿者的培训工作,论坛举办期间,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将入驻公园,与公园讲解员一起在景区内为各国宾客提供多样的外语讲解服务。

  为方便国内外游客参观游览,部分市属公园还更新并调整了园内重点景区、重要道路的警示提示牌、导向标识牌、景点介绍牌、全景导游牌等英语服务牌示,共达500余处。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天坛、植物园、陶然亭、中山、景山等各大公园正是市花月季盛放观赏的最佳时期。同时,市属公园还搭建起喜庆花坛,景观环境用花量达180万盆。 如天坛公园位于祈年殿西下坡的“一带一路”主题花坛,以红、黄两色为主基调,色彩鲜艳热烈,象征陆路和水路沿线国家,互利共赢、共同繁荣;北京植物园内共搭建起四组花坛,布置了1000延米的花境,共计约30万株鲜花;香山公园五处主题花坛,将特有的地栽花境、主打花卉相互融合,展现美丽、灵动、精致的香山山花。

  此外,部分市属公园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文化展览,包括瓷器文物、传统文化、主题摄影等十余项内容,比如中国园林博物馆设置了长28.4米、高8.9米的“丝绸之路植物生态墙”,使游客感受到千年前这条商贸之路、文化之路、友谊之路的魅力;颐和园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为主题,介绍“一带一路”的相关知识等,中外游客可通过游览公园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文化。(记者 袁京)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