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满洲里市加紧建设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

2017年05月12日14: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疆边城满洲里市,以被列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上的最美名片。

2016年满洲里旅游业亮点频闪:中俄边境旅游区荣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满洲里市进入第二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中俄蒙跨境旅游快速发展。

去年,满洲里市旅游总人数达682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旅游人数141.59万人次,同比增长31.72%;旅游总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18.2%。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近万人,带动其他相关行业就业6万余人。

旅游业不仅成为满洲里市战略性支柱产业,也成为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内地游客赴俄蒙旅游和俄蒙游客赴内地旅游休闲度假的重要中转站。

今年以来,满洲里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积极创建边境旅游试验区和中俄跨境旅游合作区,全力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建设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

该市科学规划全域旅游,按照“1+5”体系,积极探索多规合一,围绕旅游产业发展,统筹谋划产业项目、交通、市政设施、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把旅游元素融入每个项目设施规划建设中。

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围绕旅游线路和四季旅游发展,全力打造品牌景区,重点做好中俄边境旅游区5A景区工程、历史文化街区、博物馆群及国门景区红色旅游提升工程、世界木屋博览园、呼伦湖旅游度假区、蒙根花温泉水世界等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

大力发展旅游+商贸、旅游+工业、旅游+物流、旅游+农牧业,深入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卫生、康养、环保、交通、城市建设等相关产业融合,大力发展草原游、跨境游、冰雪游和四季旅游,推动旅游实现四季四景、均衡发展。

积极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改扩建街区、景区停车场和旅游厕所。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工程,建设旅游数据中心,建立全域旅游统计指标体系。

以跨境旅游为突破口,丰富旅游产品,拓宽旅游市场,积极培育满洲里至伊尔库茨克、乌兰巴托等精品旅游线路,打造中俄蒙旅游圈。增强全民参与的集聚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工作格局。推进旅游体制改革,实施设立综合性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警察、旅游法庭、旅游工商分局的“1+3”模式。全面推行依法治旅,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和联合执法,坚决查处和打击无证经营、强买强卖、价格欺诈、违约失信等违法违规行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