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属公园周末迎客近70万人次

袁京
2017年05月15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属公园周末迎客近70万人次

  晴空、繁花、绿草……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特别布置的十余处“花境丝路”人气爆棚,上周末各公园共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0%,古典瓷器文物、中国传统文化、北京风采影廊等“一带一路”主题文化展览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外宾和团体游客增长明显。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市属公园共布置十余处“花境丝路”主题花坛,用花量达180万株。天坛祈年殿西侧,在红墙碧瓦、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带一路”主题花坛美不胜收。花坛以黄、蓝两色为主基调,以三色堇、矮牵牛等花材组摆而成,色彩鲜艳而热烈,其中黄、蓝两条花带与花球贯穿其间,象征着“一带一路”中陆路和海洋的沿线欧亚国家,互利共赢、共同繁荣。不少游客在花坛前拍照留念。“到北京旅游正好赶上了高峰论坛,没想到公园里还有这么漂亮的景色。”西安游客陈女士和朋友开心不已。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上周末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0%。不仅如此,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市属11家公园及时更新景区内“阅报栏”,方便游客第一时间了解“一带一路”资讯知识,关注论坛新闻,并集中开展“微笑好职工 文明好游客”主题宣传活动,倡议市民游客争做热情好客的东道主、美丽公园的践行者、礼让守序的文明客。(记者 袁京)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