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青旅总裁张立军:旅游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润滑剂

2017年05月15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中青旅总裁张立军:旅游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润滑剂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立军应邀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张立军表示旅游作为增进民间交往、促进民众感情交流的重要载体,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事业中,发挥着天然的润滑剂和升华剂的作用。中青旅从事的是旅游服务业,业务涵盖旅游服务链条中的各个阶段、出入境旅游的各个市场、各个门类,从成立37年、上市20周年的发展历程来看,中青旅可谓是民心相通的先行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张立军介绍,自一带一路倡议发布以来,中青旅围绕旅游主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在产品研发层面,用创意和品质让更多游客感受一带一路沿线人文美景。中青旅遨游网相关产品已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9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其中,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海岛旅游市场表现亮眼,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中亚、中东非市场填补空白、增长迅速。前不久,中青旅遨游网还推出“沿着一带一路去旅行”专题旅游产品系列,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

在大型展会、奖励旅游层面,中青旅会展团队先后举办了15000余人的迪拜奖励团,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出境最大的单一会奖团队活动;中青旅专业展览服务子公司中青旅博汇作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组委会授权的服务商,负责中国参加米兰世博会的业务,并先后服务青岛、唐山世园会。此前,中青旅正式成为2019北京世园会的全球合作伙伴。据了解,包括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涉及的开闭幕式、高级别会议、平行论坛等重大会议的组织管理任务,即由中青旅旗下专业子公司中青博联承担。

在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品牌推介层面,中青旅与沿线各国和地区旅游局等部门合作,以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活动,推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走出国门。

此外,在中国旅游品牌境外推介和入境旅游接待层面,中青旅借助中国―东盟、中国―中东欧、中俄蒙等一系列双多边旅游合作机制,积极参与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等品牌推介活动,吸引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人民来华旅游,感受丝绸和瓷器的故乡的美丽风情。

未来,中青旅将承担国家领军企业社会责任,立足自身优势,扩大业务规模,通过人员的流动增进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民心相通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夯实人文交流基础。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