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17小时接力直播 “骑迹东城”带网友跟着自行车探寻北京

2017年05月15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田虎)5月17日的5点17分,一场由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协会策划的以“17小时寻找北京”为主题的直播即将开启,6位不同职业的旅游达人会以独特的视角,带游客去寻找和发现北京城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6位不同职业的直播嘉宾中有曾经骑着“死飞”去西藏的北京土著、每天透着电波和这座城温柔相伴的电台女主播、走红网络的“故宫最帅导游”、带领着万人骑行的骑行俱乐部创始人、酷爱北京美食的外籍主编大咖,每位达人都有着他们与北京城自己的故事,也将以各自独特的视角为广大网友直播分享骑行中的所见所闻,同时会在直播平台中与网友实时互动。

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7小时的超长不间断直播将在新浪微博与一直播两个平台进行。从清晨5点17分开始,一直到夜色沉醉的夜晚,6名直播嘉宾将以接力的方式来完成。在这期间,他们将深入这座城市,带网友看看清晨五点钟静谧的北京胡同、天坛公园里遛早的大爷大妈,在高处俯瞰美丽的北京城、漫步修葺一新的前门三里河、在东交民巷听它的前世今生,探寻北京最长的胡同、和“老炮儿”们来一场“最北京”的对话、深入那些从未深入的景点、尽情品尝沿途的京味美食……直播中每位主播都会有自己的特别任务,也将从不同的视角去讲述他们眼中的北京。

另据主办方介绍,本次17小时超长直播是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骑迹东城”品牌活动的延续和创新。“骑迹东城”是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连续多年重点打造的品牌旅游项目,始终以提倡城市低碳环保出行,深度体验皇城旅游文化资源为宗旨,曾策划推出了以中轴线世遗游、北线国学游、北线创意游、中线名人游、南线非遗游为主题的皇城低碳骑行游线路,并转化成产品上线携程旅游网,服务于有深度体验需求的游客及市民。之所以今年会选择直播这种方式,而且以“17小时寻找北京”为主题,是想以创新的方式来推广“骑迹东城”品牌旅游项目。透过自行车把上的特殊视角进行直播,让主播带着大家去发现和互动,以“寻找北京”为主题,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寻找和发现北京城不一样的一面,感受北京的特有风情和动人美景。引导大家以骑行这种低碳环保的方式去深度游览皇城,享受旅游带给生活的惬意与美好。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