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俄罗斯公务员研修班走进潜山 为天柱山点赞

汪瑞华
2017年05月16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公务员研修班走进潜山 为天柱山点赞

  俄罗斯高级公务员研修班登上天柱山主峰

  人民网潜山5月15日电(汪瑞华)5月14日,俄罗斯高级公务员第三期研修班正式开始为期10天的安徽研修之旅。在短短一天时间的实地走访和考察中,安庆潜山的山水、美丽乡村以及当地养生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研修班一行为所看、所学、所感频频点赞。

  第一次来到安徽的里亚比希娜·拉里莎·尤里耶夫娜在看到天柱山的景色之后,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这里的美景和自然环境,都是如此神奇,让她惊叹不已。回去后一定会跟身边的人宣传推介好安徽。

  作为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办公室主任,同时又是本次研修班的团长,拉里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柱山的美景超乎她的想象,这里人们开放的心态和友善的接待,让她深信,两地一定能够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同时,也真诚邀请安徽方面能够去她的家乡走一走看一看。

  俄罗斯客人在天柱山留影

  同为研修班成员的马拉特已是第四次来到安徽。采访中,身为一名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客人,他一口流利的中文被大家深深折服。

  经过一天的走访之后,马拉特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自己对安徽并不陌生,此前已来过三次,但到访天柱山还是头一回。

  相比较研修班的其他成员,马拉特算的上是个中国通。会汉语、能吃辣、还游览过南京、西安、开封以及南昌等地,而且在北京语言大学专门学过中文。“看到天柱山这么美好的景色,准备今年8月份就带家人一起过来度假。”马拉特意犹未尽。

  据了解,本次俄罗斯研修班不仅有政府官员,还有来自经济界、教育界和医学界的专家。活动旨在立足安徽省情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实际,务实推进彼此间经贸、人文、教育、旅游和青年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安徽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陆友勤说,邻里之间只有多走动,才能够多了解,才会有更多的合作。因为旅游是中俄人文领域交流的重要资源,所以也希望双方旅游部门在研修班的基础上,能够有更进一步的互动。

  本期研修班一行共有来自俄罗斯8个联邦的成员共46人,整个活动为期12天,其中安徽研修之旅达10天之久,期间,不仅会体验到安徽的山岳风光,还能切身感受到安徽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与亮点。

  驻足休息,体验农家美食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