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陕西携手意大利共推丝路旅游

2017年05月19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旅游推介会上的华阴老腔表演
  田立阳摄

  近日,陕西省旅游局与意大利旅游推介会暨旅行商洽谈会在西安举行,来自意大利和陕西的旅游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高中印在发言中表示,意大利是西方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旅游资源丰富,庞贝古城、比萨斜塔、佛罗伦萨、威尼斯、古罗马竞技场等令人神往。陕西是兵马俑的故乡,西安与罗马、开罗、雅典都是公认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特别是2000多年前,陕西人张骞带领使团从长安出发,开始打通东方通往西方的道路,逐步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与陕西的旅游往来,意大利至少有两个人不得不提:一个是马可·波罗,700多年前他曾游历陕西,《马可·波罗游记》让世界见识了东方之美;一个是利玛窦,400多年前来到中国,旅途中实测了西安的经纬度,把西安精确位置告诉了世界。

  如今,西安至罗马直飞航线开通,每周3班、上座率超过80%。老百姓形象地说:“朝在西安听秦腔,夕在罗马看日落”;2016年,陕西接待意大利游客5.5万人次,同比增长29.4%;两地携手制作的大型实景演出巨制《马可·波罗》正在推进;意大利在陕留学生突破7000人,这些学子和他们的亲戚家人,成为讲好中国故事、宣介陕西旅游的文明使者。

  高中印最后希望,两地能够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传统友谊、拓宽合作领域,旅行社和有关企业要创新组织线路,不断开拓市场,持续规范管理,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拿出比马可·波罗和利玛窦更大的胆识和远见,开创新时期丝路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田立阳)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