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交流规模超2500万人次

2017年05月1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记者18日从国家旅游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交往日益密切,据测算,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250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客源市场。

  据预测,“十三五”期间,我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输送1.5亿人次游客、2000亿美元旅游消费,同时将吸引沿线国家和地区8500万人次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据介绍,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加快“一带一路”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一带”旅游向特色旅游转型,大力发展文化体验、探险旅游、商务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推动“一路”旅游向休闲度假升级,稳步推进邮轮母港、游艇码头和海洋主题公园建设。(记者王珂)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