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条中葡直飞航线7月启航

2017年05月1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田虎)5月18日,首都航空在京召开“杭州=北京=里斯本”新开国际航线新闻发布会,首条中葡直飞航线将于7月25日正式启航,该航线将填补中葡两国直航空白,为两国文化、人员交流建立新的空中桥梁,有效促进中葡两国以及更多葡语系国家及中国澳门地区的经贸发展。

中葡两国分处亚欧大陆的东西两端,两国友好关系历史悠久,2016年10月9日,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旅业集团董事长辛笛与葡萄牙国家旅游局局长路易斯·阿劳约签署了《关于开通中葡直飞航线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发布会现场,首都航空总裁徐军与嘉宾共同宣布首条中葡直飞航线将于7月25日正式启航。杭州=北京=里斯本航线的开通,彰显了中葡两国对于推动两国间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合作发展的重大决心,也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并为两国文化互通创建了新的平台,为两国人员交流建立新的桥梁。徐军表示,首都航空作为立足北京的本土航空企业,积极服务国家倡议及首都城市功能建设,首都航空将聚合资源,用真情服务及安全技术全力保障航线的开通。“杭州=北京=里斯本”航线是首都航空执飞的第一条“首都连首都”国际航线,首航将以此为起点,以北京首都为主基地,搭建更多“首都对首都”国际航线,建立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沟通的桥梁,助力北京国际化城市建设。

未来首都航空将与葡萄牙航空、巴西蓝色航空携手,同时整合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航线网络资源,共同打造中国经里斯本到南美的空中桥梁。同时,首都航空将使用空客双通道宽体机A330-200执飞中葡两国间第一条直飞航线“杭州=北京=里斯本”,每周三班直达,180度平躺的商务舱座椅和里斯本特色餐食会让空中旅途舒适惬意,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串联的旅游资源及产品也将为旅客带来丰富的出行体验。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