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州新航线:五小时直达曼德勒探索缅甸旧朝古都

刘星彤
2017年05月22日08:4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小时直达曼德勒探索缅甸旧朝古都

自5月15日起,东航新开广州-昆明-曼德勒航线,航班号为MU2567/68。该航线采用波音B738机型执飞,每日一班,去程于06:30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09:05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10:30从昆明起飞,当地时间10:45到达曼德勒国际机场,飞行全程5小时45分。据悉,此前,由广州前往曼德勒最快需经昆明中转,耗时约9小时,而经新加坡、清迈等地中转,耗时在十几至二十多个小时不等。新航线为前往曼德勒旅游提供了便利。

作为缅甸著名的古都及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是缅甸王朝最后一个都城,也是缅甸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之一,因背靠曼德勒山而得名。曼德勒王城至今保存完整,整座城市里有很多佛教胜迹、历史文物值得游览,同时充满着纯朴的气息和怡人的田园风光。此外,曼德勒也是缅甸的华侨聚居地之一。

城市看点

曼德勒市中心有著名的曼德勒山、曼德勒皇宫、欣毕梅佛塔等景点,市区周边则散布着敏贡、阿玛拉普拉、实皆、因瓦等古城遗迹。

曼德勒山海拔236米,是缅甸著名的佛教圣地。进入曼德勒山的步道有1729级台阶,沿路有许多著名的寺庙佛塔,在攀登的过程中,可以一路欣赏曼德勒整座城市的风貌,俯瞰缅甸境内第一大河——伊洛瓦底江。

曼德勒皇宫是缅甸最后一个王朝贡榜王朝的皇宫,建成于1859年。整个皇宫是正方形的木结构建筑,宫内共有104座庙宇,建筑主色为红色及金色,阳光下金碧辉煌。

通体白色的欣毕梅佛塔有着波状台阶,远望好似一个奶油大蛋糕,该佛塔根据缅甸占星术而建,被缅甸人视为世界的中心,有着特殊的意义。

由于古代缅甸君王会根据占星师和风水师的建议经常搬迁皇宫,使得曼德勒周边区域建立过大量的古都城,现存较著名的有阿玛拉普拉、实皆、因瓦、敏贡等古城。每一座古城都留下了许多历史遗迹,可以慢慢发掘其背后的故事。

特别体验推荐

观看木偶戏

曼德勒盛产木偶大师,而缅甸的木偶戏被称为国戏,“一提一线”被视为绝活儿,到曼德勒看一场传统地道的木偶戏,才不枉去一趟缅甸。缅甸木偶戏的木偶高约2英尺,有动物、神仙、妖怪、帝王将相等人物,演出分段进行,情景简单但极富观赏性。据说当地的木偶剧正日趋衰落,濒临失传,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这门古老艺术消失前认真看一次。

登圣山朝拜

曼德勒山不仅是曼德勒市区的制高点,也是缅甸著名的佛教圣地。从山脚到山上分布着许多间古老的寺庙,包括著名的金色僧院、加乌库奇佛塔、固都陶碑林等。如果想表示虔诚,不妨从山脚开始一路赤足登上山顶,作为曼德勒全城制高点,山顶也是欣赏日落美景的好去处。

马哈木尼寺中贴金佛

在曼德勒的众多寺院中,马哈木尼寺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寺内有一座周身贴满金叶、累计厚度足有16公分的青铜佛像。佛像高约4米,据说由佛祖释迦牟尼亲自开光,当地人将这座佛塔视为佛祖真身。伴着梵音袅袅,男性游客可以直接走到最接近佛像的铁栅栏里面,在佛像跟前为自己和家人贴上一片金叶祈福,女性则不允许进入内厅神殿,只能在门口参拜,所以不可亲手贴金,要请同行的男性代劳。

签证信息

缅甸对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普通签证、过境签和电子签证,并对特定的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落地签。中国护照持有者可前往大使馆或相应领区领事馆签证处办理普通签证,或在缅甸移民及人口部官方网站申请电子签证。建议至少提前一周办理。签证自签发日起90天内有效,最多可停留28天。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