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厂·通州旅游合作暨大厂县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22日12: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大厂县副县长王彦伟介绍旅游发展情况
大厂县副县长王彦伟介绍旅游发展情况

5月20日上午,大厂·通州旅游合作暨2017年大厂县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通州万达广场拉开序幕。

大厂回族自治县位于北京正东,距离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仅6公里。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面落实《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和大厂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方针,积极宣传推介大厂旅游资源和旅游风光,提升大厂“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形象,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局于5月20日——21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活动由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局、北京孝赢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京通淘乐摄影联谊会、通州区骑游协会协办。会上,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彦伟介绍了大厂县旅游发展情况,通州区旅游委副主任张连福和廊坊市旅游委副主任万一兵分别致辞,大厂、通州两地签署了旅游宣传推介合作协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在宣传推广内容上突出展现大厂回族自治县发展全域旅游的资源基地。近年来,全县围绕环首都绿化、城镇园区绿化、通道绿化、村庄绿化、苗木繁育基地、农田林网绿化、节点游园等七大造林绿化工程进行建设,森林覆盖率34.1%,林木覆盖率45.2%。水清鱼游、岸绿景美、鲜花绽放的休闲胜地展现在广大游客面前,真正成为了“首都生态环境的涵养地”、“京东生态氧吧”。精心设计打造全长近20公里的美丽乡村旅游环线,进村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进院瓜果飘香,农家风情扑面而来。旅游环线将农业园区内美丽乡村、农家乐、采摘园等旅游项目串联组合,形成一段一品,一站一景的旅游景观绿道。

结合特色小镇建设,大厂回族自治县从挖掘民族文化特色入手,以清真特色餐饮美食、乡村游览观光、农耕文化体验、农业科普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完善旅游产业链。北坞清真寺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河北省十大清真古寺之一。南王庄村是省级美丽乡村,同时也是河北省民族工作示范村,河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他们在村东正在建设的农家院将回族清真菜肴、回族特色歌舞、庆祝古尔邦节等作为主要活动内容。良盛达花丝镶嵌、大厂景泰蓝等传统手工艺品,制作技艺精湛,其制作工艺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风味独特的民族特色美食声名远播,以福华“肥牛火锅”为主的大厂肥牛享誉全国,清真八大碗、大麻七肉饼等民族风味食品吸引来客驻足品尝,深受百姓喜爱。由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设计者,被称作“中国馆之父”何镜堂教授主持设计的民族宫,诠释了团结与融合的中华民族精神,描绘出了传统与创新的地域建筑特色,现已成为大厂一处地标性建筑。

大厂·通州旅游合作暨2017 年大厂县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包括签订2017大厂——通州两地旅游宣传合作协议;向市民发布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小时旅游圈”大厂旅游线路;启动通州——大厂骑行出发仪式;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大厂风情摄影展启动仪式等活动内容,同时组织相关旅游企业在通州万达广场设置咨询台,开展宣传咨询及旅游推介。

大厂县相关领导表示,大厂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为契机,以“四个标准化”(园林旅游标准化、交通旅游标准化、环卫旅游标准化、市政旅游标准化)为突破,以“五城同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县城)标准,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不断提升大厂旅游的影响力,努力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大厂县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精彩纷呈
大厂县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精彩纷呈
开展宣传咨询及旅游推介
开展宣传咨询及旅游推介
大厂县潮白河
大厂县潮白河
大厂县美景
大厂县美景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