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抚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2017年05月22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2017年,为响应以“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抚顺市2017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加快旅游品牌打造,抚顺县将推出辽宁省第四届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暨第十三届三块石登山比赛。

抚顺县的旅游产业发展坚持“生态立县、工业主导、农业增效、旅游牵动、全域发展”方向,紧紧围绕以“一轴两翼”和“两山一湖”为主的旅游项目建设格局开展工作,推进旅游资源整合,打造旅游精品。目前,抚顺县的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健康、稳步发展。

因县内自然与人文的丰厚资源,抚顺县拥有巨大的旅游发展潜力。抚顺县森林覆盖率达70.08%,拥有全省唯一的原始森林——三块石原始森林,县域内有大、小河流40余条与北湖湿地公园等水利风景, 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矿产资源丰富。

不止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抚顺县还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抚顺县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红色旅游胜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境内有文化遗存60余处。县内民俗文化多样,有特色的佟庄子关东民俗村和以满族生活习俗为主的三块石村,展示了抚顺的民俗色彩与满族风情。

在品牌是综合竞争力的标志,是旅游业最大的无形资产的时代。抚顺县的旅游产业正致力打造 “神奇天女山”、 “多彩三块石” 、 “神州北湖”旅游品牌。

抚顺市形象定位在“满族故里、启运之地、好山好水好空气、又福又顺欢乐邑”,抚顺县围绕抚顺城市形象的定位,以自然山水、水源生态、历史文化为基底,依托民俗文化、风景区、森林公园以等旅游资源,推动当地旅游品牌的塑造。

抚顺县举办的梨花谷踏青赏花节、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金秋水果采摘节、2016天女山重阳节“乐骑 登高 赏枫”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受到多家媒体持续关注,逐渐成为抚顺市乃至辽宁省的旅游盛会,推动抚顺旅游品牌建设,助推了抚顺县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抚顺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抚顺县的关东气息明显,建筑、饮食、文化具有浓郁的东北特色,节日习俗有着浓烈的北方色彩。县内三块石森林公园、天女山森林公园、神州北湖、梨花谷、柞蚕谷周边村屯的农家美食、生活习俗、文化传统特色浓郁,魅力独具,每年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成为抚顺乡村旅游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抚顺县旅游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据了解,抚顺县将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彰显特色,丰富内涵”的要求,加速打造核心旅游品牌。积极推进当地旅游产品开发,深入挖掘天女山云海佛光奇观、生物化石天女木兰等神奇元素,不断提升旅游承载能力,打造全市新的旅游高峰。全力推进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和北湖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同时,继续抓好其他景区景点建设,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冰天雪地转化为生产力。大力发展观光、休闲、科普农业,努力打造“农业+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不断壮大现代服务业,实现三次产业融合互动,协调发展。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