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省禄丰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2017年05月2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7年5月20日,由楚雄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持的《云南省禄丰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在楚雄市召开,来自省内的旅游规划、旅游管理以及城建、文化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同意《云南省禄丰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评审,禄丰全域旅游规划贯穿“时空禄丰、奇彩禄丰、生态禄丰、民俗禄丰、开放禄丰、旅居禄丰”等全域旅游多元特色。

专家们普遍认为,禄丰是云南的地理中心、人文中心、文物大县,是云南省彝文化、古生物、古人类、古文明的“一彝三古”重要展示基地,素有“恐龙之乡、化石之仓”的美誉,禄丰县有星宿江、龙川江等河流峡谷风光,有东河、西河、石门等星罗棋布的湖泊、湿地,有五台山、雕翎山等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优美的森林植被、生态环境,富含“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

十三五开局,云南省、楚雄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禄丰旅游,2016年4月19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将禄丰列为“云南省旅游强县”,6月20日,楚雄州召开全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要求禄丰要舞好“一条龙——世界恐龙之乡”,围绕恐龙资源,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品牌,11月7日,禄丰县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发起建设禄丰全域旅游总动员,同年云南省全域旅游创建实施方案出台,禄丰被列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评为省级园林城市,启动规划禄丰县水利风景区,腊玛温泉古镇,科学规划金山旅游,实施亚行项目,开发金山古镇、长龙温泉乐园,打造海绵城市。

地处昆明西郊,铁路连接攀枝花、成都的楚雄东大门——禄丰,正在全面进入高速公路时代和高速铁路时代。全面融入春城昆明,构建昆明(国际旅游城市)——禄丰(杭瑞高速公路)——武定(京昆高速公路)旅游大三角;拓展彝州东大门,连接昆明——恐龙谷——楚雄——攀枝花的旅游大三角;连接贯通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构建世界恐龙谷——黑井古镇——五台山的旅游大三角。

建设中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路网纵横交错,覆盖13个乡镇,有禄丰南站、广通北站、黑井大树3个高铁火车站,有16个高速公路下口贯通县城,连接城乡,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通江达海。优越的交通区位地缘优势,为禄丰打造中国禄丰恐龙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旅游强县富民铸就坚实的发展基础。

围绕建设旅游文化强县战略目标,运筹“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集群开发,推进“区中区组团、园中园融合”全面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推进云南禄丰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出土恐龙化石的点线面聚合、辐射的460平方公里区域的各类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大手笔打造具有“滇中集群效应、中国规模实力、国际品牌影响”的中国禄丰恐龙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将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乡镇作为一个景点来构图,村庄作为一个小品来设计。最大限度地实现地缘优势、品牌影响、产业规模与大城市辐射带动效应,系统构建“中国禄丰恐龙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发展目标体系,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