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陕西宜君首届国际山地迷你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2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20日,“天然氧吧·避暑名城”中国·宜君首届国际山地迷你马拉松赛在宜君县中心广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及国外的500余名男、女山地跑选手及300名健步运动爱好者在风景秀美的氧吧中热情奔跑,享受着“体育+旅游”酣畅淋漓的快乐。

近年来,宜君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农业富民、工业富县、旅游兴县、项目强县“五大战略”,农业现代化、县域工业化、城镇一体化和全域景区化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县森林覆盖率50.8%,植被覆盖率91.8%,夏季平均气温19℃,2016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255天,位居关中地区之首。“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加之本身自有的生态方面的巨大优势,让宜君获得了“关中以北的一叶绿肺” “天然氧吧”的赞誉。县内战国魏长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长城名录;哭泉旱作梯田入选“中国美丽田园”;国家生态湿地公园福地湖荣登“陕西最美八大湖泊”之一;龙山公园荣膺“陕西最美会客厅”。

此次比赛路线风光秀丽,空气清爽,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十万个,是一个天然氧吧。运动员们在“有氧运动”比赛过程中既可感受到竞技体育的快乐,又能欣赏到山城宜君迷人的风景。

本次赛事共设置了2条比赛路线:山地跑路程为10公里,途经政府广场(起终点)--宜阳南街--南山公园--宜白路--210国道--过隧道--宜阳南街--政府广场;3公里健步运动爱好者组,途经政府广场(起点)--宜阳南街—南山公园(终点)。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青海省西宁市的选手黄印斌及铜川市王益区的选手罗秀平最终分别摘得山地跑项目男、女子组冠军。

此次活动是一场集体育、旅游和文化为一体的赛事,由宜君县人民政府主办。为了做好服务保障,该县组织各部门及志愿者近200人参加服务,全方位做好交通、医疗、接待、安保等后勤保障工作,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据了解,宜君县将把山地马拉松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把“天然氧吧·避暑名城”推向全国全世界。此次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目的在于促进宜君体育事业的发展,推动全民健身,打造“体育+旅游”品牌,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把体育旅游打造成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群众福祉增进、区域文化繁荣的新名片、新动能、新亮点。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热情奔跑
热情奔跑
青海西宁选手黄印斌摘得山地跑项目男子组冠军
青海西宁选手黄印斌摘得山地跑项目男子组冠军
铜川王益选手罗秀平摘得山地跑项目女子组冠军
铜川王益选手罗秀平摘得山地跑项目女子组冠军
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