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4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同程旅游回复耗时最短

2017年05月23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刘佳)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以下简称“平台”)2017年4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4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07条,环比下降5.3%。各省份旅游投诉中,云南、北京、山东等省份投诉量较多,在线旅游企业中去哪儿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今日,4月平台综合回复率51.4%,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4.78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39703元。

【4月旅游投诉数据】

据平台统计,4月涉及旅行社投诉最多,占比为32.7%,其次为酒店投诉(22.4%)、航空投诉(20.6%)、景区投诉(15%),交通投诉和导游投诉各占(4.7%)。涉及航空的投诉有所上涨。网友的投诉主要提及了商家拒绝出票前取消订单、没及时通知更改时间、不退款等问题。

数据显示,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云南的投诉最多,占全国各省份旅游投诉量的30.2%,北京排第二,占14%,山东排第三,占9.3%。在线旅游企业投诉中,涉及去哪儿的投诉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45.3%,携程旅行网(26.6%)排第二,途牛旅游网(10.9%)排第三。其他被投诉的企业还有同程旅游、阿里旅行·去啊、蚂蜂窝。本月同程旅游、途牛旅游网和蚂蜂窝回复率均为100%,同程旅游回复耗时最短,平均回复时长为2.54天。

2017年4月旅游企业投诉回复率

【4月旅游投诉舆情新闻】

就地解纠纷 云南旅游巡回法庭重点景区全覆盖

游客在景点发生纠纷,最担心的是时间耗不起。2016年云南省接待海内外游客量同比增长三成;与此同时,旅游纠纷案件量呈上升趋势,纠纷发生的原因主要集中于旅游服务提供方。为此,云南省高院在全省范围内设立旅游巡回法庭,目前已实现重点景区全覆盖,能够在景区第一时间审理案件、调解纠纷,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

长沙开展旅游、交通联合执法检查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及旅游旺季的到来,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维护广大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4月27日,长沙市旅游质监所联合宁乡县旅游局、宁乡县交通局在花明楼·刘少奇故里景区开展旅游、交通联合执法检查,重点规范旅游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和旅游团队服务质量。

【4月旅游热门旅游投诉案例】

网友投诉原文:购买产品时未有明确说明

4月在携程网购买了广西旅行产品7天6晚,后出团时通知因为回程航班为第7日早航班,导致第六日两个景点行程无法前往,产品内没有明确告知第六日景点无法前往。》》》详细

携程旅行网回复:客人预订广西行程7日6晚跟团游(自营),由于回程航变影响行程,已协调特别为客人单独安排行程,客人满意接受。

网友投诉原文:签证失效 同程网拒绝改签机票

我和先生通过同程网订购两张上海—蒙特利尔的机票,所属航空:达美航空,时间为2017年2月25日,由于本次航班需要美国中转,我们美签失效,所以第一时间联系同程网,要求退票或者改签,同程网的回复是:我的机票属于特价机票,无法申请退改签,只能作废处理。争取无果我们联系达美航空,达美航空给于的回复是:我们已经错过了退票的时间,但是允许在飞机起飞前改签,购票24小时内无条件退票,超过24小时,并在飞机起飞前均可以改签。》》》详细

同程网回复:经核实,情况如下,客户预订的机票因证件问题无法出行,客票需办理退票,我方严格遵守航空公司的退改规则为客户办理,同时,考虑客户购票体验给予申请600元补偿,对于客户的遭遇我司深表遗憾。也在此提醒广大游客确认航班行程时,务必提前做好有效证件的检查,以免影响出行计划。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