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欢乐颂2》再掀"取景地旅游"热 市场需更多"走心"产品

2017年05月2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欢乐颂2》于近日登陆荧屏,收视飚红之后,作为电视剧取景地的国内外各景点和酒店受到网友热捧。据悉,在《欢乐颂2》第一集播出后,就有网友到各大网络平台搜索剧中安迪和小包总度假的普吉岛同款酒店——英尼亚拉海滨别墅酒店(Iniala Beach House)。随着剧情推进,越来越多非知名拍摄地被网友“挖掘”出来:安迪的办公室是位于上海长宁的凌空SOHO;而小包总带安迪去的“秘密基地”,同时也是电影《听风者》的取景地,即上海黄浦江畔的民生码头;曲筱绡和赵医生约会的音乐酒吧则位于上海浦东滨江大道等。甚至有“火眼金睛”的热心网友在《欢乐颂2》播出之前就根据剧照和片花整理了拍摄地指南,如该剧后面剧情将展开的安迪与小包总私奔的戏份,就在江西婺源的汪口古村、漳村等地取景拍摄;而关关和新邂逅的摇滚青年谢童去到浙江舟山花鸟岛上演了一段浪漫的恋情。

《欢乐颂2》的热播也让剧中出现的取景地成为网友们新的“打卡地”。时逢端午假期,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作为《欢乐颂2》拍摄地的泰国普吉岛和国内的上海、舟山、婺源等地自由行订单量增幅明显。泰国一直是小长假出游的热门目的地,此次端午假期,普吉岛依然持续高热,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5倍。而国内方面,浙江舟山自由行产品的预订量同比增长一倍。订单客源地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南京、苏州、宁波、无锡、常州、杭州、南昌、武汉和湖州等城市都是热门出发地。另外,除了到取景地拍 “同款”照发朋友圈,去普陀山祈福、去东极岛看海……都是今年端午游客的热门出游主题。可以预见,随着剧情的发展,《欢乐颂2》“同款”出游指南的热度还将进一步攀升。

近年来因为热播影视剧掀起旅游“小高潮”的现象并不鲜见。今年年初,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带火了该剧取景地云南普者黑的旅游,还让桃花主题游成为今年春游的一大热点。刚过去的4月,收视口碑爆棚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也让南京游爆火。而此次《欢乐颂2》同款旅游指南受热捧也早有迹象。在《欢乐颂》第一部播出的时候,关于该剧主要拍摄地——上海的追剧旅游攻略就已走红网络。有新媒体大号整理了剧中出现过的上海同款景点和餐厅指南,引得不少剧迷和演员粉丝前往打卡。其中,能180度俯瞰上海黄浦江江景的外滩茂悦大酒店,以及剧中王柏川向樊胜美表白的滨江大道更是因为在影视剧里的频繁露出,而成为沪上新的“网红”地标。

驴妈妈旅游网国内度假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影视剧带起的旅游热虽然短时间内能形成“轰动”效应,但往往昙花一现,难以持久。对旅行社来说,更需要思考如何将影视剧带来的短暂拉动效应变成一个目的地常态化的旅游促进点,推出更多满足游客需求的产品。比如近期走红的婺源汪口古村和舟山花鸟岛等地,目前驴妈妈平台上只有“大”的目的地——婺源和舟山的自由行产品,游客到达这些地方以后,需要自行前往影视剧的取景地。未来,驴妈妈将持续挖掘这类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打造更多“走心”的旅游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出游需求。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