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三亚旅游APP正式上线 

2017年05月23日08: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鹿城正式上线三亚旅游APP

本报三亚5月22日电 (记者黄媛艳)今天,三亚旅游APP正式上线。此APP分为两个版本,即面向市民游客的“三亚放心游APP”(游客版APP)和面向城市管理者的“三亚旅游APP”(管理版APP)。游客版APP旨在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旅游信息和动态资讯,管理版APP将为政府公职人员及管理部门提供专业应用APP,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点开游客版APP,公众可从“放心游、放心吃、放心住、放心行、放心购”五个版块获取三亚旅游信息和动态资讯,并享受方便快捷的旅游产品、三亚特产在线预订购买等移动电商服务。例如,“放心游”版块包含景区、绿地公园、美丽乡村、旅行社、一日游、新型旅游、实时人数、婚纱摄影等内容,游客可随时在“景区”链接中实时获取景区游客数信息,错峰出游,“景区导览”功能的设置,方便游客自驾出行。

目前,所有进入该APP的商家均为已认证的诚信商家,APP与12301旅游投诉热线打通,实现一键式旅游问题投诉和处置,旨在打造放心旅游的市场环境。

管理版APP是为三亚公职人员及管理部门提供的专业应用APP,公职人员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掌握三亚旅游市场及城市运转的实时数据、现场监控及统计分析数据,方便科学决策和应急指挥。

三亚市科工信局局长周俊透露,三亚旅游APP是该市推进智慧城市的重要抓手,正在建设的三亚数据中心将为三亚旅游APP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数据支持。该APP上线将既方便市民游客“掌中游三亚”,不断提高旅游服务的质量;也能促进城市智慧化、精细化科学管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管理的水平。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