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探访旅发大会举办地  解读保定旅游新品牌

2017年05月2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5月19日,河北省保定市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启动了首届省市旅发大会举办地媒体探访活动与保定美食文化节,推介美景、美食等特色资源,进一步强化“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美食 美景 美在保定”的旅游形象。

当天,保定市旅发委对2017年度保定美食文化节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保定各类餐饮品牌企业代表宣誓倡议“诚实守信经营、微笑优质服务”,助力首届市旅发大会召开。启动仪式当天正值卓正国际酒店十周年店庆,现场开展了白洋淀全鱼宴菜模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2016年,保定市成功举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横空出世。今年9月,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三地举办。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邀请近60家国家级与京津冀主流媒体、全国知名旅游摄影名博博主、旅游行业媒体、旅游达人等,策划组织了首届省市旅发大会举办地媒体探访活动,通过解读大会规划、调研重点项目,宣传保定旅游新业态、新发展。

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区域总面积1436平方公里,坐拥首都京南区位,交通便捷通达,与京津形成半个小时交通圈。这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东临雄安新区,西接“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是对接首都的“前沿片区”,也是对接京津的示范片区。

高碑店市是首届保定旅发大会的主会场,地处京津保三角腹,2015年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市。在这里,旅游元素众多,“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建设”精彩纷呈。今年,以发展全域旅游为目标,以“产业+旅游”为手段,以要素产业、关联产业、融合产业共荣发展为路径,打造京南新业态旅游高地。世界特产小镇地中海国际风情一条街精细化铺装已经完成90%;京南体育小镇攀岩馆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国家登山博物馆等三个展览展示中心已完成施工量的60%;世界门窗小镇被动式建筑材料生产基地正在安装设备;冀康休闲农庄游客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清河湾康养小镇已完成村内绿化补植;燕赵公园项目已于3月22日进场施工,8月底前将完成一期湖区建设。为旅发大会配套的美丽绿廊和景观大道已经征地1万余亩,种植景观树150余万株。

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的重点工程定兴非遗小镇、西厢园项目计划总投资60.5亿元,以非遗文化创意产业和非遗文化旅游产业为基础,打造4A级非遗文化特色旅游景区,预计就业岗位6000人。目前,西厢戏曲文化园土方工程完成70%。

在保定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体规划中,保定确定了“北京非首都功能疏散的支撑点+宜居宜业宜游+改善投融资环境+改善生态环境”的总体思路,打造包括世界特产小镇、极限健康小镇、花海小镇、中华非遗小镇等系列特色小镇,打造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保定近几年的旅游事业发展历程,重心、重点无不围绕于此。“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传统优势景点逐年提档升级,从3A到4A,从4A到5A,从智慧景区到厕所革命,一步一个脚印,提升百姓幸福感。从去年首届省旅发大会至今,保定旅游的新业态越来越多,极大丰富了百姓生活。

据保定市旅游委主任李洪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5A级景区3处(安新白洋淀、涞水野三坡、涞源白石山),占河北省5A级景区的三分之一。未来三年市级旅发大会还将持续发力,形成京西百渡、京南小镇“两翼齐飞”,直隶慢城、北岳奇观“两轮驱动”的旅游集群。通过首届市旅发大会举办地媒体探访活动和保定美食文化节,推介保定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宣传保定旅游新业态、新发展,树立“京畿胜景、醉美保定”旅游新形象,叫响“京西百渡”“京南小镇”“美食 美景 美在保定”旅游新品牌,努力增强广大游客的体验感,努力做到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百里峡小镇夜景
百里峡小镇夜景
百里峡艺术小镇
百里峡艺术小镇
非遗产品定兴京秀
非遗产品定兴京秀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