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乌审旗2017“中国旅游日”系列惠民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2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乌审旗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左)和内蒙古晨报社委、副总编张伟(右)共同为天思旅游度假村露营地揭牌
乌审旗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左)和内蒙古晨报社委、副总编张伟(右)共同为天思旅游度假村露营地揭牌

蓬勃五月、草长莺飞、柳绿花红、万物争艳。5月20日上午,2017年乌审旗“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惠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思旅游度假村成功举办。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郝伟,旗旅游促进中心主任张军,嘎鲁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那日苏等领导出席,多家媒体团队和网络大V等新闻媒体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天思旅游度假村主会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队和摩托车队,开展“穿越本色乌审”自驾、骑行体验活动,穿越乌审旗各旅游景区,体验草原风情文化、感受古文化遗址、畅玩最美自驾风景线、品地方风味美食。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和内蒙古晨报社委、副总编张伟同时为天思旅游度假村露营地揭牌。

在察罕苏力德旅游区会场,《鄂尔多斯婚礼》实景演出首场表演拉开帷幕,以“哈达订亲”、“佩弓娶亲”、“挡门迎婿”、“献羊祝酒”、“求名问庚”、“巧考新郎”、“分发出嫁”、“圣火洗礼”、“跪拜公婆”、“交接茶勺”、“新娘敬茶”和“回礼送客”等仪式展开表演,并完整地将鄂尔多斯婚礼的内容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将鄂尔多斯婚礼通过风情万种的蒙古族各种习俗永远铭记在心中。

在萨拉乌苏遗址景区会场,“5·20一路有你更幸福 秘境萨拉乌苏”千人徒步活动在萨拉乌苏遗址景区盛装开启。在长约20公里的徒步路上,大家统一着装,个个精神抖擞,徒步在亚洲最大的沙漠大峡谷--萨拉乌苏沙漠大峡谷,幽深崎岖的峡谷,九曲迂回的沟湾,羊肠小道,坎坷难行,挑战的乐趣也随之而来,美景尽收眼帘。整个旅途紧张而又愉快。乌审旗徒步联盟200人参加摆造型活动,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乌审旗小鸿雁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小志愿者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一千多名徒步爱好者用双脚丈量着萨拉乌苏,领略“萨拉乌苏大峡谷”封存万年的中国版科罗拉多大峡谷,在谷内探寻历史、传承文明,挑战逆境,见证真我,将汗水与欢笑化作穿越沙漠峡谷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发放了“乌审旅游”惠民卡,让更多的人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本次2017年乌审旗“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惠民主题活动使“中国旅游日”真正成为乌审旅游的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助力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乌审旗“全域旅游突破年”实现新突破。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乌审旗旅游促进中心主任张军致辞
乌审旗旅游促进中心主任张军致辞
小志愿者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小志愿者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鄂尔多斯婚礼
鄂尔多斯婚礼
鄂尔多斯婚礼送亲
鄂尔多斯婚礼送亲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