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又是一年毕业季 毕业旅行岛内花式路线任你选

2017年05月24日08:2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三亚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本报记者 张茂 摄

在石梅湾畔品咖啡看海景。本报记者 王凯 摄

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许多毕业生而言,来一场美好的毕业旅行,是大学生活一个完整的句号。结合海南的自然美与人文美,本期《旅游周刊》就带您来一场难忘的毕业旅行。伸出双手,拥抱海南岛的阳光,让毕业来得更温暖一些!

鹿城三亚的阳光与海

阳光、沙滩,蔚蓝的大海和优质的空气,这是人们眼中时光慵懒的三亚。“三亚是一个特别适合度假的地方。”来过三亚的人,总禁不住要赞叹三亚的美。在这里,人们开启最悠闲的时光,找个海滩看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看人来人往……

三亚是一座年轻而充满朝气的城市,就如元气满满的大学生。要想来一场难忘的毕业旅行,到三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Ⅱ》的拍摄地,也是在三亚避暑的绝佳景点之一。景区的环境呈热带雨林风貌,树木繁多茂密。爬到景区的最高峰,亚龙湾就尽收眼底。园内有“树中之王”高山榕,还有另类的藤竹等,都是山中不可错过的景观。

蜈支洲岛上一派热带风光,有古迹妈祖庙和岛主别墅、情人桥等,也有极具特色的木屋以及酒吧、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海水能见度高,水下的世界绚丽多彩,潜水活动十分受欢迎。而摩托艇、香蕉船、水上降落伞等丰富的水上活动,更能让年轻朋友体会热带风情小岛的多姿多彩。

路线: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三亚鹿回头景区——大东海风景区——天涯海角——三亚南山寺——大小洞天风景区——三亚湾。

品读东海岸城市的旖旎风光

驱车进入琼海博鳌小镇,小镇之美映入眼帘:丰富的植物分布在山岭、盆地、河谷、内湖、江河沿岸、滨海滩涂,郁郁葱葱,风景如画。碧海蓝天之间,是博鳌禅寺的壮丽,也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的雄浑,更有清新文艺的“海的故事”和三江交汇冲击形成的玉带滩,自然与人文美景交相辉映。

沿着博鳌小镇再向北行驶,就到了潭门千年渔港。在这里,品尝刚从海里捕捞上的海鲜,在舌尖绽放的,是海的味道,风的气息。

从琼海到万宁,走高速只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到兴隆去品尝咖啡,再到兴隆热带植物园去走一走,欣赏奇花异草。暮色降临后,再感受浓郁的东南亚风情华侨小镇,品读那些为了生存及发展背井离乡再反哺家乡的故事。几个毕业生一起前行,在欢快的时光里品美味食品,听奋斗故事,留下一段难忘的毕业前记忆,又是多么激励人心。

逛完了兴隆小镇,还可以到陵水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去感受猴儿们栖息的欢乐气氛。依山傍水的南湾猴岛三面环海,形状狭长,共有大小12个山头连绵起伏。猴岛景区内的跨海观光索道将神秘的南湾猴岛、迷人的热带港湾、浓郁的“疍家民俗风情”、热闹的渔港风光串成一线。

路线:博鳌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博鳌禅寺——玉带滩——博鳌海的故事——琼海潭门千年渔港——万宁咖啡博览园——兴隆热带植物园——陵水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

去儋州寻找苏东坡的足迹

若用“秀气”二字形容海南岛东部的风景,那么西部的风景则是在细腻中又增添了一些历史的味道。海南儋州同样适合大学生的集体毕业出行。

近千年前,苏东坡在儋州生活了三年,在当地创办学堂,并留下“倦客愁闻归路遥,眼明飞阁俯长桥。贪看白鹭横秋浦,不觉青林没晚潮”等诗句,更有佳话无数。可见海南这片热土,在大文豪心中的分量。千年往事,慨然一叹。孤悬海外的海南,因为善待了一位苏学士,而多了几份自信和坦然。如今,要去儋州寻找苏东坡的足迹,最先要到达的是儋州的东坡书院:一座红墙院落,在绿树的掩映下,独守在一片开阔的空地上,远离闹市,清净悠谧。

步入书院大门,“载酒亭”“桄榔庵”就随着人们的脚步前进相继出现。东坡在儋州三年,与当地村民交好,教人识字、传授文化的恩情被儋州人一直念至今日。在如今的东坡书院,处处彰显人们对他的纪念。一幅《东坡行踪示意图》,绘画了苏东坡一生行走大半个中国的足迹;东坡授课的彩色塑像,也是现代人的匠心创作。

“雾海云天山作黛,月色空明水亦悠”,形容的是儋州云月湖。湖水波澜不惊,青山飘浮于湖面。湖畔有大片橡胶林、木麻黄林,山绿水绿,构成一幅绿色基调的水彩画。

路线:儋州东坡书院——云月湖——儋州革命英雄纪念碑——白马井古迹——松涛水库——蓝洋温泉度假村。(本报记者 刘梦晓)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