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赏花观鸟感受黑龙江“北国之春”

2017年05月24日08:4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赏花观鸟感受黑龙江“北国之春”

扎龙自然保护区的丹顶鹤。

2016年,黑龙江省旅游委推出 “畅爽龙江”旅游品牌,并成功叫响“冰雪之冠”和“ 避暑胜地”冬夏子品牌,首度提出“北国之春”和“五花山色”春秋子品牌。2017年一季度,黑龙江省交出了“春天答卷”,一季度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153.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41%,旅游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1.18%。

“鹤立天下、俏争春色”堪称北国奇观

作为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份,黑龙江独特的地理位置衍生出中国特有的春季资源,当其它地方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时,这里冰雪初融、江河顿开,“雪伴花飞,冰映鸟影”的北国奇观鹤立天下、俏争春色。

黑龙江省动植物资源富集,连绵起伏的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和张广才岭、老爷岭构成了全省以山林为主的自然景观,野生动物约500种,其中鸟类约400种。因其稀缺性和独特性,黑龙江省旅游委推出“北国之春·畅爽龙江”春季旅游品牌,策划“赏花观鸟”系列主题营销活动,突出春季旅游资源优势,以进一步带动黑龙江省春季旅游市场,承接冬季旅游旺季的同时为夏季旅游营销提前预热。

赏花观鸟,按照这十条线路走就行

日前,黑龙江推出五大赏花、五大观鸟共十个地点以及相应线路,游客可跟随春日“出行指南”感受黑龙江“花花世界”里的“莺歌燕舞”。

据了解,五大赏花线路分别为:冰城哈尔滨赏丁香花缤纷馥郁,在群力丁香公园、哈尔滨工业大学品味哈尔滨独有的“城市香气”;五大连池赏火山石海达子香怒放,在壮观冷峻的火山群落中感受花海;大小兴安林海赏杜鹃花漫山遍野,在漠河北极村景区、伊春红星火山地质公园饱览香绕山坡、花在石上的怡人景色;兴凯湖堤岸赏杏花盛放;凤凰山赏高山杜鹃与冰雪共舞,观赏野花漫山遍野、高山杜鹃随风摇曳的浪漫景观。

五大观鸟线路分别为:呼兰河口登观鸟台俯瞰湿地全景,聆听百鸟鸣唱;扎龙自然保护区观丹顶鹤鹤舞晴空,各类禽鸟蓝天碧草之间徜徉;兴凯湖观鱼鸟,看烟波浩淼、鸥鸟飞翔;伊春新青探访中国白头鹤之乡,在新青国家湿地公园观白头鹤、东方白鹳、白枕鹤等珍稀鸟类仙姿绰约;黑瞎子岛看苍鹭伴日出栖息,寻觅苍鹭、东方白鹳、绿头鸭等鸟类行踪。 (杨文)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