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启动中华文化游学项目

2017年05月25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从上海出发,在5个小时内就可以看非遗、走丝绸之路产品线、到京杭大运河了解运河文化……据了解,自2016年起,上海社科院、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博风集团多方合作,开始试水“中华文化游学项目”。今年,该项目已经启动,除了将邀请驻沪领事、国际知名学者和关心中国文化的人士进行游学体验,下一步还将打造更多线路,面向大众开放。

  据介绍,上海社科院以“中华文化游学系列”为契机,重点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海外传播以及学习交流的需要,提出“移民文化与江南儒学”体验活动的基本理念和实践方案,并计划在未来逐步成熟的执行过程中,开展丰富多样的中华文化游学体验活动。

  今年的游学线路主题将多元化发展,已确认“多元宗教文化线”“京杭大运河江南段”“丝绸之路文化产品线”“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以及“南孔文化线”(优化版)的5项主题游学内容。(记者沈文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5日 12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