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五届国际民族舞蹈节7月在疆开幕

颉亚珍
2017年05月25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国际民族舞蹈节7月在疆开幕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将于7月20日至8月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本届舞蹈节以“中国梦想 多彩丝路”为主题,重点加强了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的互联互通,展现“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由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家级的文化艺术项目,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搭建了交流平台。

本届舞蹈节邀请了巴基斯坦、埃及、俄罗斯等亚非欧国家以及部分国内省市和新疆本土的20余个艺术团体参加演出。乌克兰的芭蕾舞剧、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歌舞团的歌舞晚会、波兰的爵士和现代舞晚会、塔吉克斯坦民族乐团的歌舞晚会……17天时间里,60余场演出,既有现代流行文化的展示,也有世界顶级经典艺术的传播。

“相较于前四届,本届舞蹈节思想性更突出,主题性更鲜明,邀请团队基本上围绕着丝路的主题。”新疆文化厅党组书记任华介绍。新疆是东西方多元文化的汇聚点,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新时期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核心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说:“为推进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新疆启动了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医疗服务中心五大中心的建设,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第五届国际民族舞蹈节的举办,对建设文化科教中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记者 颉亚珍)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