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端午小长假:还没有购票的旅客,抓紧时间

2017年05月25日08:4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还没有购票的旅客,抓紧时间

  今年端午小长假的放假日期为5月28日至30日。目前,南京市民已经可以买到端午小长假的汽车票了。火车票方面,目前27日当天南京至汉口方向的车票已经无票,南京到北京10点以后也已几乎无票,南京到合肥下午时段余票也不多。提醒还没有购票的旅客尽早买票,另外由于目前南京南站试行增加“刷脸进站”,所以也提醒旅客提前候车。

  每年小长假正式放假的前一天都是节前客流高峰,根据这个规律,5月27日预计出现端午小长假的第一个客流高峰。虽然“五一”小长假刚过,但是端午小长假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且气温适宜,踏青正当时,市民出行热情高涨,预计整个端午期间客流并不会太低。公路方面需要提醒旅客的是,随着节假日的临近,预计往淮安、盐城、马鞍山、高淳、溧水等地的车票将热销并安排加班车辆,建议有计划往这些城市的市民还是要尽早购票。火车票方面,端午当天南京出发的多个方向车票十分紧张,提醒市民尽早购票。

  另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苏州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61.80万人,增长5.85%。其中苏州客站预计发送旅客37.00万人,增长5.4%;苏州北站预计发送7.1万人,增长13.0%;昆山站预计发送旅客3.05万人,与去年持平;昆山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2.20万人,增长5.6%。为应对大客流,苏州站加开44趟列车。(记者 徐媛园 通讯员 潘玲)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