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温泉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会

2017年05月25日13: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温泉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会现场
温泉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会现场

为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程,5月24日,温泉县隆重召开全域旅游推进会。对温泉而言,此次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进全县全域旅游加快发展的大会。

据了解,博州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温泉县旅游产业发展,早在2011年博州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对于温泉县实行差别化政绩考核政策,不以GDP考核政绩。随即温泉县确立了“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的绿色发展战略。近年来又提出“旅游+”发展理念,将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本次大会出台了《温泉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温泉县加快发展旅游业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温泉县党委、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确定了温泉县未来几年旅游产业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产业布局、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调动全县上下参与旅游的积极性。

博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参加会议并讲话,指出要举全县之力把握发展大势,以“五大理念”引领全域旅游发展,把全域旅游作为优化供给侧结构的有效抓手,促进“三产大发展”,加速温泉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要通过“点、线、面”结合、产业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全域旅游,最后以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温泉宜游、宜居、宜业、宜商的新形象。

温泉县党委副书记、县长吴炼表示,去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两年投入20.75亿元,实施56个重大旅游项目。全年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8.9%、338.3%。今后,温泉县还将通过优化总体布局、提升产品品质、加快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完善体制机制等方式,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程。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