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北邢台采煤塌陷区变为旅游休闲区

2017年05月26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采煤塌陷区变为旅游休闲区

  据新华社石家庄电 由于地下多年采煤,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形成了约18.5平方公里的塌陷区。近年来,这里通过开展塌陷区综合治理,利用塌陷耕地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和城郊绿色旅游,既改善了环境,又让当地农民多了一条致富路。

  邢台市桥西区塌陷区位于市区西南郊,北临七里河,南接大沙河,生态环境基础良好,交通便利,主要涉及李村镇和张宽街道办事处。李村镇党委书记马朝勇说,全镇辖区面积65平方公里,塌陷区面积约占1/4。

  近5年来,桥西区因地制宜,引导塌陷区发展休闲农业和生态旅游,目前薰衣草庄园、银禾农场、福庆生态园、襄湖岛湿地等多个各具特色的项目已初具规模,形成了生态休闲农业园区7000多亩,拉动社会投资逾2亿元,带动地方2000多人就业,年人均增收1.5万元。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