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东山县连续4届上榜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2017年05月26日15: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20日,在中国生态旅游投资与发展论坛上, 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榜新鲜出炉,东山县以“东海绿洲·蝶岛榕盖”的殊荣,连续4届榜上有名,成为漳州市唯一上榜的单位。

“深呼吸小城”是指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其中,“五高”指森林与植被覆盖率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高、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高;“一低”指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低。东山岛集森林景观和海滨风光于一体。由主岛和周边67个小岛组成,状如七星拱月。属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区,四季温和、阳光充裕,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空气清新,环境安静幽雅。

据悉,本次榜单是从今年3月公布的200个入围小城中,通过公众反馈、实地调研和专家评议等环节评比产生的。福建省共有八座小城上榜,分别是尤溪县、德化县、建宁县、沙县、泰宁县、永春县、东山县、政和县。

东山县将以获评“百佳深呼吸小城”为契机,致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旅游海岛,以更加美丽的姿态迎接海内外游客的到来。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