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兴安盟科右前旗首届乡村旅游推介会引来八方客

2017年05月26日15: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满族屯烤全羊、乌兰毛都札萨克图刺绣、大石寨沙果汁、察尔森有机鱼、巴拉格歹有机杂粮、科尔沁绿色水果盛宴……5月20日,一场乡土气息浓厚、民俗特色突出、民族文化浓郁的互动体验式乡村旅游推介大会在科右前旗府前广场热闹开幕。来自科右前旗15个苏木、乡镇(场)的100多名农牧民参展商宣传推介了300多种本土特色农畜产品、民族工艺品和民俗文化制品,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前来互动体验。

为推进科右前旗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展示乡村旅游魅力,进一步打响乡村旅游品牌,带动农牧民就业增收,拉动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5月20日,由科右前旗人民政府主办、科右前旗旅游局、各苏木、乡镇(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乡村旅游推介大会如期举行。

科右前旗旅游局局长郎永荣告诉记者,本次乡村旅游推介会围绕“美丽乡村秀全域生态游”这一主题进行宣传推介,通过“旅游+农牧业” “旅游+文化”模式,集中展示全旗乡村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特色产品附加值。推介模式上采取展览+宣传+推介的互动推介方式,围绕吃住行游娱购的健康旅游内容设置了特色旅游产品集中展区,让游客亲身体验到了乡村之美、农事之趣、乡情之韵。

在推介会上,生意最火爆的要数来自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苏金宝力高奶制品合作社,手工制作的奶皮子、奶豆腐、黄油、奶糖、酸奶、奶条……让宽敞的展位显得特别拥挤。合作社理事长金荣和6名社员忙得数钱都数不过来。不到3个小时,收入了将近1万元。“去年一年合作社的收入才20多万,今天一上午的销售额是合作社成立3年来从没有过的记录。”乐得合不拢嘴的金荣说,以后有机会还要走出家门,参加旅游推介会,争取扩大市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